高雄、內門|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開幕水舞煙火秀


期盼了一年,一年一度的高雄內門宋江陣慶典終於開鑼了…


幾年之前一直耳聞高雄內門每年都會舉辦的宋江陣慶典就一直很想前來看看,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是很懂什麼是「宋江陣」?
上網查了些資料做了些功課,說起宋江陣的由來,傳聞宋江陣起源於大陸的福建沿海漳州、泉州一帶

其成員的組織構想來自「水滸傳」的一零八好漢的忠義事蹟
直到到鄭成功寓台期間,由當時非常流行的「鴛鴦陣」逐漸演變為今天的「宋江陣」
再經過穿鑿附會後,人們相信宋江陣有著軀邪除魔之功能,因此跳宋江陣象徵著可以保佑大家平安。
那為何宋江陣慶典會選在內門舉辦呢?
追朔到當地的信仰,三百年餘來,內門地區的宗教風俗相當鼎盛
當地信仰以道教、佛教、基督教為主。在農業社會中,與大自然搏鬥或是遭逢苦難時,只能祈求上天及神明的力量尋求庇祐
因此宗教在內門佔有重要的政經及心靈中心地位,內門人相當重視文化的傳承,因此有著全台灣第一支宋江陣小學。

但比起宋江陣其實精彩煙火是更吸引我的主因之一


今年內門宋江陣的開目儀式在3月30日這天由高雄市長陳菊帶領敲鑼之下正式展開

表定上是說好8點20分要施放煙火,但一直拖延到將近九點才施放
今年宋江陣的舉辦地點在內門順賢宮,因應順賢宮前有個水池及周邊有丘陵地形,今年煙火特地搭配雷射投影及水舞秀
可說是非常精彩之漂亮,而煙火也失放的相當有層次精彩,十分鐘的施放幾乎媲美國慶等級了!


低空煙火也可以設計的如此用心!


由很多笑臉組成的煙火


今年2013內門宋江陣的水舞煙火秀分別為開幕與閉幕各兩場,詳細的活動資訊就流給有興趣的朋友點入官方網站參考囉!
喜愛湊熱鬧的朋友今年錯過就得再等一年了!

201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官方網站
http://www.who-ha.com.tw/

最後請幫我的粉絲團點個讚唷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