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
高雄神猛!超狂的海上煙火.大港花火秀(西子灣開幕場)


曾幾何時高雄燈會都快超越了台灣燈會,成了我每年最期待也必然朝聖的活動之一了。每次來到高雄這座城市,都讓我留下非常難忘的印象,今年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1月30日(年初三)至2月12日舉辦。照慣例,愛河端天天都會放煙火,但今年更特別的是,久違的光榮碼頭煙火秀榮耀回歸,更加碼在西子灣舉辦「大港煙火」,三個地點以三種不同層次的煙火分別接力施放。


02


03


04

高雄市觀光局官方是說只要在高雄市區基本上都是看的到煙火的,但因為是首場,所以我們選擇在距離煙火施放地點最近的西子灣地區拍攝煙火。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西子灣站後沿著哨船頭碼頭前進,中間會經過著名的英國領事館後,穿過雄鎮北門進入到西子灣觀海平台,這裡是觀賞大港花火最近、最震撼的地點。但因為保障安全,西子灣觀海平台在七點之後就進入管制,平台上幾乎是不可以站人的,所以我們轉戰到中山大學校門口旁的堤防邊,這裡剛好是出海口的正中間,左右兩旁的堤防煙火都可以一覽無遺,視野非常好。


05


06|在西子灣及旗津外海的一千公尺海上堤防施放10分6秒的高空煙火代表民國106年,最終場則是施放20分17秒象徵2017。

西子灣及旗津端的是「高空煙火」、愛河主打「低空煙火」、光榮碼頭則是中高空煙火並放,三層煙火激盪出三種華麗的盛宴,我最期待的還是西子灣端的大港煙火,因為這是高雄挑戰全台灣「首次」海上河堤煙火,在西子灣及旗津外海的一千公尺海上堤防施放10分6秒的高空煙火,不但創新也讓人見識到高雄的港灣魅力,更因為是首次,下午五點就先來到西子灣中山大學門口卡位,深怕錯過了這台灣相當難得的大型煙火秀。


07


08


09


10


11
親臨現場感受,看過好幾場澎湖花火節的我瞬間覺得澎湖花火節直接遜掉了,大港花火現場真的讓我很震撼、很難忘。接下來2/4(六)10:00及和2/11(六)24:00當晚還有兩場,大家趕緊把握機會來高雄朝聖!

(本文未經同意,嚴禁轉載使用)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