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
八嗡嗡海岸.滾晨浪


八嗡嗡海岸的海浪捲捲而來…
在三仙台看完日出之後,我們沿著台11線海岸公路一路往南,馳乘著機車奔在海岸線的邊緣,台11線海岸公路的沿途風景美不勝收
目光被一個寫著「八嗡嗡」的名稱指標,感覺相當有趣,我們吸引了我們轉了彎進去瞧瞧到底什麼是「八嗡嗡」!

有時候路過一個地方經常會被有趣的名稱吸引進去,就好像我們常看見一家店的招牌一樣
雖然沒什麼有趣的地方,但總是讓人想探索一番


02 一路沿著公路前進,我們與海岸線並肩,浪花在肉粽角上激起的霧濤,經過陽光折射下好美!

八嗡嗡指的是舊海岸公路鄰近的「八嗡嗡部落」,由海岸山脈東麓由卡納多龍溪及智那汪溪所包圍的區域稱為八嗡嗡。
部落中以原住民的阿美族為主,八嗡嗡在阿美語為哭泣聲之意,據阿美耆老稱此地人善哭,其聲似「嗡嗡」之音因而取之。

原為阿美族「叭嗡嗡社」,戰後名為同音「八嗡嗡」
第一屆官派鎮長馬榮通說那裡水田很美,便將八嗡嗡更名為「豐田」
為目前的成功鎮信義里。


03 這條公路原為舊海岸公路,在新海岸公路闢建通車之後,已經鮮少車輛會駛進來了

進來的車輛鮮少,目前只有許多愛好騎乘自行車的車友會發現這條道路
從行駛汽車的主要道路逐漸轉型為一條自行車專屬的八嗡嗡車道了。

因為一個有趣的指標,因而認識一個地區的演變與由來,這也是旅行之中最有趣的事情了!

📌 Klook 台東經典行程推薦:跟著專家走,深度玩台東!
➡️ 台東經典行程:台東國際地標 & 台東森林公園 & 鐵花村半日遊
➡️ 秘境景點半日遊:多良車站 & 華源海灣
➡️ 初訪台東必走路線:伯朗大道 & 鹿野高台 & 大坡池(一日遊)
➡️ 台東清幽慢旅行:龍田村 & 鹿野高台 & 斑鳩冰品
➡️ 太平洋蔚藍之旅:三仙台 & 金樽眺望台 & 水往上流 or 泰源幽谷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