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美食提案|
5家函館美食推薦・幸運漢堡、鹽系拉麵、療癒甜點,徒步就能逐一品嚐的函館美食巡禮

函館美食提案,函館美食推薦,函館,北海道,北海道美食,函館自由行

函館美食推薦函館北海道道南第一大城市,也是旅客到北海道旅遊時必然會造訪的觀光城市。旅客到函館自由行除了必訪的函館景點之外,函館車站周邊也藏著不少高人氣的函館美食。本篇與大家分享我的函館美食名單,介紹5家高人氣函館美食推薦。有地域限定的人氣漢堡店「小丑漢堡」、低調美味的鹽系拉麵店「しなの Shinano」、一早開門就爆排的「元祖 巴丼 味処 きくよ食堂」、還有發源自北海道的迴轉壽司店「根室花丸(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及位在紅磚倉庫的療癒甜點「Pastry Snaffle’s」,讓我們前進美麗的函館,把函館美食都存進肚子裡吧!

函館美食地圖

📝 北海道自由行票券推薦
🎫 JR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 登別伊達時代村文化公園

🚢 阿寒湖蒸氣遊船之旅 🚠 函館山夜景觀光巴士之旅 🦀️ 蟹本家(かに本家)人氣螃蟹料理專門店(札幌站前本店) ♨️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往返巴士+溫泉券)
🚌 旭山動物園&白鬚瀑布&白金青池冬季 🚌 札幌藻岩山&旭山紀念公園夜景之旅 🚌 支笏湖&洞爺湖&有珠山纜車一日遊(札幌出發) 🚌 登別&洞爺湖&地獄谷&昭和新山一日遊(札幌出發)
🧊 北海道流冰漫步體驗 ⛄️ 破冰船巡遊&紋別海洋公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

函館自由行:函館美食推薦

小丑漢堡:函館才有的特色美食!第一名的漢堡果然名不虛傳

北海道,北海道景點,函館,函館景點,函館一日遊,函館交通,函館住宿,函館美食,函館夜景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幸運小丑漢堡(ラッキーピエロ)是北海道函館最具代表性的經典美食,在函館著名的景點,如五稜郭、金森倉庫、函館山纜車下的十字街口站也有分店,目前在函館共有17家連鎖分店,而且只在函館才吃得到,日本其他地方可是吃不到的!最厲害的是每間店的裝潢風格都非常浮誇,也都有著不同的特色。小丑漢堡最暢銷的莫過於第一名的「中華雞腿堡」,一個單點只要350元日圓,可以加價升級套餐就多了起士醬薯條及烏龍茶,只要650日圓,價格非常實惠親民。所以,不管是哪個時段拜訪了哪間分店,都會發現用餐的人潮非常多,生意非常好。而且吃過一次後肯定會顛覆你對漢堡的印象,真的非常好吃、也成為我每次到函館都會拜訪的店了。

🍣 北海道、函館美食|幸運小丑漢堡 海灣地區本店
店家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23−18
營業時間:10:00-22:00
官方網站:✅ 點我

根室花丸:北海道起家的超人氣迴轉壽司店(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

函館夜景,函館景點,函館自由行,函館住宿,路面電車,函館機場,交通,景點

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在東京的超人氣真的不是假的!我還記得東京車站對面的根室花まるKITTE丸之内店剛開幕不久時來吃根本不用排隊,爾後幾次來都大排長龍;現在無論是什麼時候來吃,都是要排隊,有一次我都提早來排隊抽號碼牌了,最後居然等了四個小時。但相較於東京根室花まる,北海道札幌各分店及函館店、根室本店都不太需要排隊,所以後來幾次我都特別跑去函館吃迴轉壽司。

🍣 北海道、函館美食|根室花まる迴轉壽司
店家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20−番1号 地下1階 キラリス函館
營業時間:11:00-22:00(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蛋糕 Pastry Snaffle’s:療癒人心!紅磚倉庫裡的美味的起司蛋糕(函館洋菓子 スナッフルス 金森洋物館店)

旅行途中來一份甜點總會讓人留下更美好的回憶!為在金森洋物館店內的Pastry Snaffle’s是函館市內的超人氣甜點店,小小的店面以美味的起司蛋糕而聞名,在札幌、新千歲、函館機場內都有分店。而起司蛋糕小小的,卻有原味、巧克力、抹茶、草莓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如果喜歡還可以選購各式商品當伴手禮。走累了,不妨來Pastry Snaffle’s找個窗邊座位、一邊吃甜點、一邊悠閒的欣賞函館美麗的雪景吧!

🍰 北海道、函館美食|Pastry Snaffle's(金森洋物館店)
店家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3−9
營業時間:09:3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Hakodate Shio Ramen Shinano:函館站前最高人氣的鹽味拉麵店(はこだて塩らーめん しなの)

冷冷的天氣來一碗拉麵最能暖身了!函館的「鹽味拉麵」與札幌的味增拉麵和旭川的豚骨拉麵,並稱為北海道三大拉麵,與其他兩款拉麵不同的是,函館拉麵是以雞骨與昆布熬煮,走的是比較清透的高湯,出清透的高湯。而這間位在函館車站前的「しなの」是當地人會光顧的在地名店,金黃色的湯頭裡有筍絲、蔥末、叉燒、魚板、麵麩和溏心蛋,看似簡單的配料再搭配麵條滑順的口感,一碗經典又美味的鹽味拉麵讓人吃不膩!

🍜 北海道、函館美食|Hakodate Shio Ramen Shinano(はこだて塩らーめん しなの)
店家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20−1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00
官方網站:✅ 點我

元祖 巴丼 味処 きくよ食堂 本店:函館朝市裡人氣三色丼!一早就滿滿人潮在排隊

如果想感受函館人非常奢侈的早餐,往函館朝市裡走準沒錯,清晨六點各個店家拉開鐵門營業,吆喝著往來的旅客,也因為店家太多,讓人無所適從、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好?而這間位在函館朝市外圍的「味処 きくよ食堂 本店」是市場內的人氣名店,販售各式各樣的美味海產料理及讓人垂涎三尺的海鮮丼飯,從兩色丼、三色丼到超豪華的海鮮丼應有盡有,而且每款海鮮丼上桌都新鮮澎湃,讓人每一口都吃得到大海的滋味,重點是價格也合理!

🍣 北海道、函館美食|味処 きくよ食堂 本店
店家地址:北海道函館市若松町11−15
營業時間:06:00-13:00
官方網站:✅ 點我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