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熱海|
從東京移動到熱海途中

熱海市|靜岡縣|日本

熱海,我印象中的熱海與實際的熱海,一樣的美…
不知道是季節已經進入了晚秋,或是前一晚新宿剛下過了一場雨,清晨的風冷的讓我打哆嗦
東京的天空有點灰,我拖著行李廂,離開了下榻的民宿,往JR山手線的大久保車站前進。

剛踏進月台,車水馬龍的通勤族塞爆了大久保車站的月台,眼看著列車進站,宛如載著一台沙丁魚罐頭般,車廂內更是擁擠。
但好險我只需要搭乘一站至新宿站換車,面對這樣擁擠的場景,拖著行李廂正在旅行的我,更顯自在與樂活。


#02 搭乘東京山手線前往新宿轉乘電車前往熱海。


#03 小田原車站內人潮眾多,大多都是要前往箱根地區泡湯的旅人。

從新宿站(新宿駅 Shinjuku station)出發,我們搭著小田急電鐵到了小田原車站(小田原駅 Odawara station)。
小田原車站是轉乘前往著名溫泉勝地箱根的主要轉乘站,伊豆箱根鐵道及箱根登山鐵道都是從此發車,因此車站內旅客眾多。
因為只有六分鐘的轉乘時間,拖著行李快速奔馳到了小田原急線的月台,穿過壅擠的人潮,轉乘開往熱海市的區間列車。


#04 小田原車站前往熱海車站的票價為410日元。

早上的東京天氣還是有點不理想,過了小田原車站之後天空突然開始放晴了,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風景,駛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洞。
窗外的場景讓我想起了台東來往屏東間的列車,也是一邊看著山、一邊看著海的景象。
其實這次會來到熱海完全是個意外,因為覺得「熱海」這個名稱實在太美,出自於想像的太多,加上卡通裡的情結,讓我對於這座城市有了一些憧憬。
不知不覺,從新宿車站到熱海車站之間已經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或許是眼前的風景實在太美,美的讓人忘記了時間吧。


#05 JR熱海車站(熱海駅 Atami Station)

熱海車站(熱海駅)為進出熱海市的主要門戶,為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與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為主的鐵路車站。


#06 熱海車站前的公車循環站,可從此搭乘公車前往伊豆等各景點。

來到了熱海車站(熱海駅 Atami station),站外的風景比我想像中的熱鬧且繁華,站前廣場的計程車排列的整齊,車站旁則設有公車循環站。
前方則是有整排的商業大樓,大樓內有著各家連鎖餐廳。
而我們先去公車站買了「絶景富士山乗車券(絶景富士山乗車券とは)」上了十国峠(十国峠登り口)
十国峠可搭乘纜車和台車上觀景平台,是眺望富士山的好地方,但我們去的這天起了大霧,所以等於什麼都看不到,也都沒拍(殘念)。

註:
熱海地區共發行三種一日券,分別是:
湯~遊~バス 乘車券 (伊豆東海バス) 700円
熱海満喫乗車券 (伊豆箱根バス) 500円
絕景富士山乘車券 (伊豆箱根バス) 1,000円


#07 熱海車站前的商店街

離開了車站往今天入住的溫泉飯店前進,經過了熱海商店街, 一路上盡是下坡的路程。

熱海位於伊豆半島的北部,市區大部分是丘陵,懵然回頭看,原來熱海車站真的蓋在半山腰之上,是座依山傍海的城市呀!


#08 熱海市區街道,沿著市區走我們尋找著今天下榻的溫泉飯店:ホテルグランビュー熱海


#09 熱海港吹風,熱海的風帶有淡淡的鹹味,但是是清新的。

因為飯店距離熱海港步行只要十分鐘左右,做完入住登記、放置完行李後時間還夠就前去港口邊走走。
熱海港給我的感覺像是基隆的「碧砂漁港」,港口內停泊了很多的遊艇和小船,尤其是港邊規劃、整治得相當好,看起來特別有異國風情。


#10 熱海港一旁緊臨許多溫泉飯店。


#11 熱海港內隨處許多台灣沒有的海鳥。


#12 熱海港內停泊著很多小船,週邊步道規劃的相當令人流連。

說到熱海以溫泉著名,但一年會在港內固定舉辦好幾次的「熱海海上花火大会」更是遠近馳名,華麗程度媲美台灣澎湖的花火節了。
若是挑對時間來熱海旅遊,白天看富士山、傍晚逛熱海銀座、晚上泡溫泉看花火,是一大享受的旅遊組合。


#13 熱海港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基隆的碧砂漁港,若是碧砂漁港將來好好規劃一番,肯定媲美熱海的。


#14 初島與熱海市區隔著一片海遙遙相望


#15 熱海的海給人感覺很親切,因為港內有座沙灘可以親近大海。


#16 入夜後,熱海港內的沙灘點起燈光,在藍色光的投影之下,熱海的夜晚更加迷幻了。


#17 入夜後到熱海銀座去走走,會發現街道內的店家許多都早早打烊,要找到一間能吃飯的店其實很難。


#18


#1

我們隨意找了一間位於市區巷弄內的無名小餐館,它在冷冷的夜裡透出溫暖的暈黃燈光,內部裝潢充滿日式風情,一眼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20 無名小餐館內裝潢簡單,幾位老人已經席坐用餐,老闆娘看見我們不是日本人,顯得有些緊張,但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雙方對答起來很是有趣。


#21 用完餐也就回到飯店休息,飯店的窗口可以眺望熱海的夜景,看起來繁華,卻充滿著寧靜。


#22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熱海後樂園搭乘纜車,預計前往熱海城。

熱海後樂園是蠟筆小新電影版中的主要場景,沒想到自己能夠實際來搭上一回卡通中的纜車,感覺很是奇妙。

熱海後樂園主要是熱海當地的飯店集團所經營的,而纜車是其中的一個部分。從車站步行至熱海後樂園大約二十分鐘,而從我們下榻的飯店步行過來約十分鐘左右。

熱海後樂園的纜車的往返票價是500日元,搭乘過程約十分鐘左右即可抵達山頂。


#23 搭乘纜車抵達山頂纜車終點站八幡山駅,一旁設有「天守閣展望台」可以清晰眺望整個熱海港,想必這邊的夜景一定很美,可惜無緣前一晚上山。

官方網站上介紹著:「地上43m、海抜160mからの360度パノラマの眺望は熱海随一!」
展望台位於海拔160公尺,又可以眺望熱海360度的風景,聽起來就很吸引人。


#24 熱海城距離纜車站步行約十分鐘,沿途會經過「祕寶館」

———————————————————————————-
熱海城は、1959年(昭和34年)に海抜100mの位置に建てられた。外観5重、内部9階の日本の城郭に見られる天守を模して造られた鉄筋コンクリート造建築であり、天守閣風建築物とよばれるものである。浅野祥雲作による金鯱を戴く天守からは、熱海市街・初島・大島・相模灘を一望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歴史上存在した城郭で無かった事もあり、完成当初はさほど注目されなかった。1962年(昭和37年)に公開された映画『キングコング対ゴジラ』のクライマックスと、同じく怪獣映画で1967年(昭和42年)公開の『大巨獣ガッパ』では熱海城が登場している。
かつては地下に温泉施設があり、隣接する離れは宿泊棟だったが共に閉鎖され久しい。現役の展望台真下には古い展望台がそのまま残る。
資料來源:日文版維基百科
———————————————————————————-

祕寶館主要是展示關於性愛藝術之博物館,光是看門口就讓人瞠目結舌了,加上入館需另外收費,我們也就保留這景點,打算下次再去。
搭纜車上山主要是想看看熱海城,但熱海城與之前看過的大阪城、京都四條城、名古屋城看起來蠻像的,也就沒有另外購票進入去參觀了。


#25

熱海(Atami)這座城市以溫泉而出名,來到熱海市之前,其實沒有太多刻板的印象。
而我對熱海最直接的印象是之前看過的蠟筆小新電影版「風起雲湧!光榮燒肉之路」裡頭的場景
故事中細微的部分描繪了許多真實存在的建築,更直接描述到小新一家人到熱海的冒險故事
這也是我對熱海的最初印象。
熱海其實相當適合慢旅行,最佳旅遊行程安排為三天兩夜,而這次因為我們時間比較趕,也就沒有特別多去特別的景點,留點遺憾下次再來。

█ 熱海兩天一夜,行程總整理。
Day1:新宿→熱海車站→使用絕景富士山乘車券 (伊豆箱根バス)→十国峠(十国峠登り口)→熱海港→入住ホテルグランビュー熱海→熱海銀座(晚食)。
Day2:入住ホテルグランビュー熱海→熱海後樂園(纜車)→天守閣展望台→熱海城→離開熱海至伊豆。

█ 熱海之旅,閱讀延伸

█ 熱海市官方網站(熱海市役所)
█ 熱海後樂園、纜車(熱海後楽園ホテル)
█ 熱海港至初島船班航運網
█ 熱海溫泉飯店:ホテルグランビュー熱海
█ 熱海海上花火大会
█ 東海巴士官網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