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
來去士林迺夜市.捷運劍潭站


【夜市就像是臺灣的縮影,好吃、好玩、好有生命力】-Taipei,我的微旅行語錄

許多外國遊客拜訪台灣,不外乎都是被台灣的美景吸引。台灣除了美景之外,入夜後許多人會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迺夜市!

「迺夜市」就是我們國語的逛夜市,在台北市,夜市已經與我們形影不離,許多的生活用品皆可在夜市購買到之外,也是我們果腹的好選擇。
台北市內充斥著許多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夜市,繼上回逛過大稻埕的「寧夏夜市」之後,今天再度搭乘捷運淡水線,來到了國人最熟悉的「士林夜市」


士林市場入口處的第一攤「釣蝦攤」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實際下場釣了幾次後,發現看似簡單的小遊戲其實很難!

夜市的魅力在於形形色色的的特色攤販,每一攤販都極具自己的歷史與特色,攤攤都相當吸引人駐足。
這也是在士林市場遷移地址後我第一次重回士林夜市,感到有點陌生,但又有點新奇。

今天老樣子吃了幾家每回到士林夜市必吃的好吃美食!
有些店家或許大家在電視報導中已有耳聞,吃過幾次的我,依然想再次推薦給大家!


拜訪士林夜市其實交通上相當方便,只要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劍潭站下車步行即可
提醒大家千萬別搭乘捷運到了士林站,士林夜市可不是在士林站喔!

士林夜市的攤販範圍位於基河路、文林路、小北街及小西街內為主的三角地帶,是台北市內最大、也是最為人所知的夜市之一!
原本靠近基隆河的渡口,從士林的農產品到艋舺、大稻埕的貨物都在這裡交易,因此商圈逐漸形成,漸漸演變成現在家喻戶曉的「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從五金百貨到日常生活用品,衣物,等等皆有販售,可以說是一個超級大的露天百貨公司了


步入士林夜市,走道有時候會被非法設攤的攤販佔據,人多的時候逛起來更顯得擁擠
但人擠人之下總是會擠出人情味,畢竟逛夜市就是要來體驗這種「擠」的感覺


士林夜市最有名的小吃則是位於陽明戲院前的「豪大大雞排」,每次到士林夜市都看見這個小小的攤販擠滿了大批人潮
但豪大大雞排是逛士林夜市必吃的經典美食之一!


士林夜市與一般流動攤販的夜市不同的是,夜市周邊是由許多店家組成的商圈
每一條巷弄間更隱藏著不同的主題,藏匿著許多好康等著朝聖夜市的旅人來挖寶!


士林夜市最好逛的時間點大概是入夜後到晚上七點半之前,這時候人潮和觀光客還沒有湧入士林夜市內
可以逛的相當隨心所欲!


位於大南路與大東路的轉角處有間紅茶冰和奶茶是一定要喝的!


位於士林慈諴宮前的這間賣的紅蘿蔔汁更是不容錯過的秘密飲料!

一般人其實都不太喜歡紅蘿蔔的特殊氣味,但老闆特殊加工調製後,這杯鮮榨的紅蘿蔔汁竟然沒有紅蘿蔔的那種味道
反而是帶點酸甜的口感,連平常都不敢恭維紅蘿蔔的我都喝光光了


一杯40元的鮮榨紅蘿蔔汁真的太好喝了,除了紅蘿蔔汁外老闆還有賣新鮮的木瓜牛奶唷!


接著我們衝去這家電視爭相報導的「海友十全排骨」

士林夜市周遭一堆的藥燉排骨店,若是不了解的人總會錯過必吃的菁華老店,但真正的名店已經搬到士林夜市的大東路上囉!
才剛踏進門口,店家態度客氣到讓人備感窩心,而這也是許多網友除了東西好吃之外一至對這家排骨店有好感的原因。


到了海友十全排骨,馬上點了一盤乾麵線和藥燉排骨馬上來品嘗!


藥燉排骨在湯的部分聞起來帶有濃濃的中藥味,喝起來意外的很清爽還有點甜味
肉的部分,店家的肉挑選的部位瘦肉比較多,吃起來雖然稍嫌乾澀但配上一口湯後就化解了!

但湯頭實在是很棒!


麵線的份量其實不多,小小一盤很符合女生的小胃口,或是當做消夜來吃
上面除了加上汆燙的空心菜之外淋上了一點醬油,增添麵線的風味!也是超好吃的


每一個位置都坐滿滿的客人,每個人都吃的相當開心呀
這是繼我在饒河街夜市吃過的藥燉排骨後最好吃的一間店!


接著前往新的士林市場!

士林市場原本位於劍潭捷運站對面,由於新的士林市場建設完工後,大多的攤販也就遷駐於新的市場內了
新的士林市場最大的特色就是地下化、有冷氣空調,空間規劃和設備等都相當新穎
逛起來沒有傳統夜市的那種骯髒與悶熱感,擁有相當舒適與乾淨的空間!


地下一樓多為販售美食類,從有名的蚵仔煎到士林大香腸、泡泡冰應有盡有!


一樓的空間廣場則為販售民生用品及紀念品


兩旁的街道則為遊戲小攤販


許多外國遊客都相當喜愛品嘗台灣的當季水果,但有些水果攤商價位可能要多留意,免得吃貴被坑錢囉!


士林夜市的招牌,士林大香腸也是不容錯過的美食之一!

逛完一整區的士林夜市大概會花上3到4小時,有吃、有喝又有得買就是逛夜市最大的樂趣

在夜市中也可以看見熱情活力十足的攤販,徹底展現出台灣人真實的生命力!
找個時間不仿在去逛個台北最大的士林夜市,重溫記憶中的那些美味吧!

【Taipei,我的微旅行的足跡】 
《士林觀光夜市》
所在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範圍內巷
餐飲特色:藥燉排骨、蚵仔煎、生炒花枝、泡泡冰、雞排、鹽水雞、沙茶滷味、臭豆腐、泰式涼麵、生煎包、墨西哥捲、麵線等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上午11:00至次日凌晨02:00

《老友十全排骨》
所在位置: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9號
連絡電話: 02-2888-1959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