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
高雄捷運凱旋站R6.前鎮之星


▲對於熱愛騎乘腳踏車的朋友來說,高雄市是一個對於腳踏車車道規劃最完善也是最友善的城市了..


繼左營蓮池潭旁的翠華自行車牽引道,這座位於高雄捷運凱旋站出口的自行車牽引橋是高雄蓋的第二座自行車專用橋
這座自行車牽引橋造價雖然不斐,卻為南高雄帶來新的面貌,並有個美麗的名稱為「 前鎮之星」


▲一路蜿蜒而上的前鎮之星

要前去夢時代的遊客一定都會搭乘高雄捷運到凱旋站,而等待接駁車的1號出口旁就是新建的凱旋之星。
有人說凱旋之星像是「傑克與碗豆」中的藤蔓造型,蜿蜒而巨大,但我覺得更像是蜘蛛的巢穴,被我闡述的有點可怕(笑)


▲前鎮之星連結了南高雄各大自行車道


▲凱旋之星傘狀的天台,感覺像是外星人會降落的平台一般


▲我發現,近年來高雄許多公共建設(包含公車系統)都採用最簡單的白色系


▲凱旋之星周圍太多五顏六色的霓虹燈,讓整座橋拍起來都花花綠綠的(冏)


▲遠方可眺望到八五大樓呢!


▲蜘蛛網狀的造型,也有點像是瓜藤類植物攀附的瓜架


▲像是一條巨龍盤旋,其實與愛河之心有種相輝映的感覺


▲蓋了這座凱旋之星後,在也不用在與地面上的車子爭道了


▲凱旋之星像是種子從地面上冒出芽來,從四面八方蔓延

高雄近年來陸續改善了許多地面上的造景,如愛河之心、光之穹頂等等都獲得國際上一致的讚美,這些都讓高雄從一個工業大城轉型為公共藝術與人文生活共融的藝術城市,再過不久的將來,等台灣第一條環狀輕軌通車後,高雄一定會更不一樣!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