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住宿、東引鄉|
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


▲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外觀和當地許多民宿不同,採用的是非常活潑的鮮橘色,放眼望去非常醒目..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212 台灣東引鄉(東湧)
Dongyin Township

「細說馬祖列島,東引鄉」
東引位於馬祖列島的東北端,位處台灣基隆西北方約100海浬,也是台灣有效國土範圍中最北端的領土。
東引鄉分為東引及西引兩大島為主,總面積4.4平方公里,並以一座跨海大橋一氣連接起東、西引兩座島嶼。
全鄉地勢高聳陡峭,是馬祖唯一沒有沙灘的島嶼。

說到東引,許多人對這兩個字相當陌生,而我還沒出發旅行城鄉之前,更是不知道有此座小島。
東引全島大概約有一千名住戶,島上經濟除了依靠阿兵哥所帶來的效益之外,其他都就都是慕名東引這座美麗小島而來的遊客了。

東引其實有許多民宿,這次我們三天兩夜的旅程選擇下榻的是位於東引樂華村的「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
樂華村是整個東引最繁華的地帶,除了交通和地理位置相當方便,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也是靠7-11最近的一間民宿。

抵達東引中柱港約上午5點多鐘,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老闆娘已經在港口旁等候了,真的是非常辛苦..


▲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櫃檯區,民宿也是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微笑台灣319鄉鎮所評鑑過的優良民宿,但老闆娘平時都不會在此唷..


▲進大門後看見這張海報,其實我就是被這張圖所吸引而來東引的


▲走入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長廊,一種精緻的鄉村風格映入眼前


▲我們住的這間是三人房,備有一張大床一張小床


▲我們住的這間房型非常適合2大1小,有小朋友的小家庭來住宿


▲除了住宿環境非常好之外,房間往外望去的風景更是無敵,直接看到的是大海


▲浴室採乾溼分離,備有衛浴用品、毛巾、牙刷等等,本以為離島的水壓會不足,沒想到打開蓮蓬頭是超強勁的水


▲這天是星期二,因為台馬輪停航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房客,於是我自由穿梭在各個房間內,發現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分為幾個房型


▲房間內有座大大的東引燈塔,酷吧


▲除了家庭房與雙人房之外,還有提供背包客下榻的小房間,這真是旅行東引的背包客一大福音


▲這間是和室型的四人房


▲綜觀所有房間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可愛的彩繪塗鴉,老闆娘說這是特地從台灣邀請來的插畫師所彩繪的!


▲每一個房間都有著一個自己的主題,但主題都圍繞著東引當地的特色而畫。


▲休息了一陣子之後,我們也騎著老闆娘所代租的機車去東引趴趴走了


▲民宿旁則是香記小吃店

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老闆娘是東引當地的居民,但後來因嫁去高雄,所以民宿大多託付給姐姐管理,只有偶爾會回來一次
而民宿旁邊的香記小吃店就是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發源由來。

說起香記小吃店,是許多到東引的阿兵哥共同的回憶,香記小吃店在早期是當地著名的小火鍋店,目前轉型為小吃店
老闆是彰化人,在阿兵哥口中稱之為「香爸」,而老闆娘是東引在地人,也是負責香記小吃店的大廚,人稱為「香媽」
因為香爸的熱情的個性,讓許多離家跨海來到東引的阿兵哥有種溫暖的感覺,在許多老兵心中,香記小吃店是無可抹滅的東引記憶!


▲香記小吃店的內部,內牆也有搭配到香格里拉休閒民宿的彩繪


▲我們抵達東引的第一天晚餐也是在香記小吃店解決的,和香爸一起品嘗了東引最道地的風味餐


▲喜歡寄明信片或是收藏明信片的朋友可別錯過了香格里拉休閒民宿所販售的東引系列風景明信片,投入民宿的信箱內老闆娘會幫你親自寄送出去喔!

下次來東引旅行,可別錯過香記小吃店的在地美味與東引最優質的香格里拉休閒民宿唷
這次也託香格里拉休閒民宿老闆娘的福,讓我留下了一個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東引香格里拉休閒民宿
電話:083676191
地址:連江縣東引鄉樂華村128-1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ouss0214/
FB臉書官方粉絲團:點我

許傑_ 旅圖說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