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
壽山上吹風

當秋風吹起,北回歸線以南的高雄也漸涼了…

體驗高雄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著自行車,我踏上我的小摺,從高雄車站出發

沿著幸福穿銜接到了愛河追風,途經博二特區最後抵達了西子灣,今天的目標是騎上壽山。
晴光下的愛河美的迷人
駁二特區的裝置藝術地標
離開了美麗的愛河,我來到了駁二特區,沿著自行車道前往下一站
騎到了駁二特區了
駁二特區的裝置藝術
看似破舊的屋舍竟然是駁二特區的廁所
爬坡途中,高雄市的摩天大樓也越來越小
壽山當地人也稱柴山,位於高雄市西南處,有一側濱海,壽山上有壽山公園、龍泉寺、千光寺、法興寺、元亨寺、忠烈祠、壽山動物園等景點。
壽山的南邊在日治時代開發為壽山公園,也是目前的壽山動物園。柴山北側則為軍事管制區,禁止進入。
每一座城市都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肺,壽山,正是(舊)高雄市的都市之肺。
旗津地區
大船駛入高雄港
白雲下方小小的一片小丘陵是屏東的小琉球
拖著騎車疲憊的身軀,我爬上了壽山公園的頂處
今日的能見度很高,可遠眺高雄港及欣賞西子灣及高雄市的景緻,最遠還看到了屏東的小琉球與大武山呢!
高雄市區的街道筆直、整齊
來過高雄旅行無數次,用不同的旅行方式記錄這座城市,而每一次都發現高雄不同面貌的美
這是我在高雄旅行的最大樂趣。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