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南漳縣|
春秋寨纜車.懸吊天空上的震撼景緻

春秋寨纜車宛如一條腰帶,緊緊的繫在山的腰際上…

從遊客中心下了遊覽車,跟著導覽人員的腳步前進,忽然之間,導覽人員駐足了。
「你們想先搭纜車在走下來,還是先走古道再搭纜車?」導覽小姐突然這樣問
「哪個路途比較輕鬆、比較近?」
「當然是先搭纜車再走下山摟!」

因為走了太多天,大家開始有些發懶(笑)
於是導覽小姐就帶著我們去搭纜車上山,接著再以步行的方式走回原點。

從遊客中心步行至纜車站(大陸稱為索道站)約十分鐘
也許是因為春天的關係,走路過來索道站的沿途風景相當迷人,讓我們一邊走一邊搶著拍照片因而緩慢了些
導覽小姐看我們這麼認真地捕捉風景,笑著說:別急,等等搭上纜車上的風景還有得你們拍呢!


#02 十分鐘過後,我們抵達了索道站,索道站的外觀看起來有點類似小木屋,看起來相當可愛。


#03 春秋寨園區內的索道站(山下站)

在內部運轉的纜車進佔發出了嘎嘎的聲響,春秋寨那橘紅色的纜車廂相當顯眼,但看起來有些陽春,讓同行的團員開始有些緊張。
之前在日本搭過各式各樣的纜車系統,這可是我第一次搭上這種有「車廂卻沒車窗」的高山纜車,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呼吸道最自然清晰的空氣。


#04 這天來到春秋寨因為是平日又非旅遊旺季,因此運轉中的纜車上幾乎是沒有人搭乘,我們也很順利和迅速地就上了車廂。


#05 春秋寨纜車的車廂非常的狹小,一次至多只能乘坐兩人,非常適合情侶或是討厭跟陌生人一起搭乘纜車的朋友前來體驗


#06 隨著春秋寨纜車的爬升,眼前的風景和視野逐漸開闊了起來


#07


#08

2010年10月三特索道公司投入1.2億元人民幣開發春秋寨風景區,纜車也因此孕育而生
乘坐纜車可抵達望月山的頂端,隔著河岸與山巒俯瞰春秋寨全景。


#09 春秋寨的高山纜車橫跨了幾座山,搭乘時間約15分鐘,是眺望整個春秋寨美景最佳的方式。


#10


#11 這天因為天氣很好,吹進來的風是舒服微涼的,但若是遇到雨天或是雪季倒是不知道車廂裡面會是什麼樣的慘況(笑)


#12


#13


#14 遠方的小村莊紅色的屋頂看起來相當可愛


#15 看著山腳下的蜿蜒的河岸波光,閃閃動人。


#16 山巒上的樹木顏色層次非常豐富,有紅的、黃的、褐色、綠色,美得讓人都快忘記呼吸了。


#17 春秋寨纜車山頂站


#18 來到了山頂站,附近設立了一座瞭望台,可以眺望整個春秋寨的河岸風光


#19 觀景台上的景致,蜿蜒的河谷風光一覽無垠。

我是一個很喜歡搭纜車的人,因此到各個國家旅行時只要有纜車都會想搭乘看看,第一次體驗到這種無窗的景觀纜車很是新鮮
但春秋寨的入園門票和纜車搭乘是分開計費的,有機會到春秋寨走走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搭乘體驗纜車,絕對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春秋寨景觀。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