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
吉野櫻紛飛時.無極天元宮


#01 粉紅嬌嫩的吉野櫻接力盛開,這可是天元宮春日最熱鬧的盛事了…


淡水無極天元宮週遭的櫻花林隨著網路打開了知名度,漸漸變成北台灣三月最重要的賞櫻地點
每年三月是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的季節,天元宮的附近所種植的櫻花與台中新社每年爆紅的濁水巷的山櫻花品種不同,是嬌嫩淡粉色的「吉野櫻」

每年天元宮因為櫻花怒放吸引了大批人潮,近年來週邊道路也因為櫻花盛開的檔期進而管制。
拜訪天元宮的最佳方式為搭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或竹圍站,再轉乘為櫻花季而開的專屬接駁公車
也可選擇今年(2014年)所推出的小黃共乘制度,均收費200元,對於不喜歡久候公車或站立公車的朋友來說是個好選擇。

我們這次開車從附近的小路上淡水天元宮,或許是平日的關係,一路上通行無阻,只有到天元宮前的附近才開始遇到塞車與管制。


#02 天元宮的吉野櫻,淡粉紅色的樣子好夢幻


#03

還記得第一次拜訪天元宮那年,因為不懂吉野櫻的花期,因而錯過天元宮櫻花怒放的美麗畫面。
隔年,看準時機與天氣立刻拜訪淡水天元宮,這次切實的體驗到置身在了櫻花雪的感動了。


#04 天元宮的吉野櫻種植已有些許年,所以每一棵都非常巨大、茁壯


#05 晴天下的無極天元宮好美。


#06

天元宮因為有著特殊的天壇造型,與週邊盛開的櫻花搭配,這畫面很特別,有種置身在宮廷時代的感覺


#07

#08

#09 從天壇看出去的場景,櫻花樹下滿是仰望的人們


#10 從天元宮壇頂往下看櫻花


#11 天元宮的櫻花很多,但人潮更多,唯一較讓人困擾的就是怎麼取景都會有大批的人頭。


#12 週邊也頗熱鬧的,有許多平價、好吃的小吃攤販進駐,不用怕沒有東西吃

喜歡粉嫩色調櫻花的人可不容錯過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吉野櫻也是春天最後一波「櫻花尾巴」
若是今年再錯過這場天元宮的盛宴,就得再等一年囉!

切記,這些美麗的櫻花請用眼睛觀賞就好了,拍照千萬別用手去觸碰或是拉扯櫻花樹
請大家保留公德心吧,把美景留給下一個人。

淡水無極天元宮
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建議搭乘捷運至淡水站轉乘接駁公車會比較方便,交通有管制)

天元宮櫻花實況報導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weberec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