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從出町柳車站出發,往稻荷神社的路上


#01 從出町柳出發,搭上不同路線的列車,前往傳說中的稻荷神社…

聖誕節前夕,趁著京都難得的好天氣,我們沿著充滿日式風情的小巷子前進
在灰藍的天空下,一路步行到了京阪電鐵的出町柳車站,準備出發前往位於京都伏見區的稻荷神社。


#02 天氣忽晴忽陰,走在這種淡淡的色調中,更顯滄桑的日式風情


#03 出町柳車站的外觀以灰色水泥搭配圓弧屋頂組成,很像一座小農場的穀倉,好可愛!

喜歡搭火車旅行的我,這次到日本旅行最期待的就是搭乘日本的列車。
拜訪伏見稻荷神社的方法有很多,這次我們選了一個沒有搭乘過的路線「京阪電鐵」。
京阪電鐵從大阪的中之島為起點,一路延伸至京都,串聯起京阪地區許多著名的景點後,終點站來到出町柳車站
而出町柳車站也是轉乘叡山電鐵至鞍馬寺及貴船口的車站。


#04 出町柳車站的入口處

出町柳車站因為離京都大學很近,這天剛好是許多大學生準備放寒假的日子,車站裡外充滿著青春的臉孔,整體比我想像中的熱鬧許多。

#05 日本的電車是不像台灣的台鐵一樣,依照行駛里程計價,而是採用區間段票計價。

投幣買了一張日幣260元的車票,準備搭乘京阪電鐵從京都前往稻荷神社。
可惡的是,自動售票機竟然不收日幣的1元!


#06 剪票口的設備看起來很像台灣的台鐵,但我覺得日本的配色比較美,看起來也很專業

京阪電鐵的列車分為停靠大站的特急列車與站站停的區間車,我們要去的稻荷神社屬於小站,所以必須搭乘站站停的區間列車。
因為是發車站的緣故車廂內並無太多的旅客,當列車駛過熱鬧的四條站後,車上的旅客也越來越多。

#07 京阪電鐵的車廂以紅色和綠色區分,我們搭乘的是綠色的區間列車,京阪電鐵的車廂內空間簡潔明亮,柔軟的座椅坐起來相當舒適。


#08 從出町柳車站出發,約30分左右,即可來到京阪電鐵的伏見稻荷站。


#09 京阪電鐵伏見稻荷站的月台充滿了代表稻荷神社的狐狸


#10 京阪電鐵伏見稻荷站


#11 伏見稻荷神社附近的小店,每間彷彿都充滿著自己的故事


#12 稻荷神社附近的商店街

抵達京阪電鐵稻伏見荷站後,時序進入中午,肚子也開始餓了,於是和朋友在附近的街道上尋覓餐廳
一間簡單無招牌的小餐館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就這樣我們走了進去。


#13 小餐館內部大多為當地的老人,似乎是當地人的食堂,裝潢雖然簡單陽春,卻充滿了日本特有的氣味,特別喜歡它的木椅。


#14 小餐館的招牌雞肉親子丼套餐

小餐館的菜單上是一整串沒有圖示的日文,好險朋友看的懂日文,順利的點完了想吃的料理。
我點了雞肉親子丼,小餐館的親子丼加了一種特別的香草,對吃的東西我並無專業,講不出到底是什麼香草味,吃起來味道真的蠻特別的,而且份量超足夠,相當好吃。


#15 往稻荷神社的小徑上

拜訪稻荷神社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可搭乘京阪電鐵之外,距離稻荷神社最近的車站則是JR稻荷站(伏見稻荷與稻荷站分屬於不同公司營運)
可依照個人起發點選擇不同的交通路線前往稻荷神社。

未完待續…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