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正|
潮境公園.海潮呢喃的無聲序曲


潮境公園,遠離世外的蔚藍國度,住在基隆的時候,夏天總喜歡沿著省道台二線往宜蘭前進,當我來到接近基隆與瑞芳的邊界,有個我很喜歡的小公園「潮境公園」。


我很喜歡潮境公園的名字,取的相當詩意,「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意指這片潮境公園附近的海域的因潮流交會,因此有相當豐富的魚類聚集,每當夜幕低垂時,一旁的長潭里漁港的小船紛紛凱旋歸港,是這裡最熱鬧的時刻。


02


03


04|長潭里漁港與平浪橋是潮境公園的門戶,傍晚點燈後,昏黃燈光倒映在海水的感覺更美了


05


06|大片的海蝕平台,秋冬時節上面會佈滿鮮綠的海菜,是長潭里居民撿拾海菜的潮間地帶


07|過了平浪橋,晴朗的白天,潮境公園可以遠眺九份甚至更遠的卯澳、貢寮地區,白天是大片綠地公園,常看得見許多遊客在此嬉戲駐足,天上點綴滿紛飛的風箏,好熱鬧、好熱鬧。


08


09


10

入夜後的潮境公園,喧擾的人潮宛如潮水般退去,只剩下海浪拍打著沿岸的濤聲,靜靜聆聽一首海浪的無言序曲,是夏日最靜心的享受,來潮境公園公園聽海潮聲,是我們這些由外地來基隆唸書的學子放鬆紓壓的方法,因為這裡的寧靜,只有親身來過才知道。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