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
2015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台北市議會)

2015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拉開序幕,新的一年,要快樂。



睽違一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跨年晚會
照慣例,今年依然是留在台北拍攝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
而今年是我拍攝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的第七個年頭,沒想到轉眼就拍了六次呀。

繼前年在市政府大樓、去年在微軟大樓,今年一直在尋覓一個不錯的地點
直到跨年前一天,朋友說有機會能上台北市議會的樓上拍攝,這樣難得可貴的機會當然要把握住
所以,2014年跨2015年我又換了一個不錯的新角度拍攝了台北101煙火。

今年2015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依然是由法國廠商來施放
別於以往煙火給人的刻板印象都是得有些震撼才叫煙火,法國廠商依然堅持走的是相當優雅的路線
其實這樣的煙火施放節奏對於攝影師來說是很好掌控的,而對於觀賞者來說,更是一種不一樣的視覺享受。
畢竟煙火是一種藝術,要放就要放出煙火的價值吧!

以下為今晚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拍攝,廢話不多說了。


#02

今年跨年煙火好像少了什麼,沒錯是LED的字幕跑馬燈
其實在去年就知道今年不會有跑馬燈的訊息了,會取消跑馬燈主要是那幾層的樓層已經出租出去給廠商,因此LED設備也就此拆卸下來跑去了頂樓的塔柱
日前101發言人有說會以不同的方式來呈現以往跑馬燈的效果,早有料想到可能是改以雷射投影的方式呈現
但雷射投影的效果老實說極差,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出投影上去的字幕到底是什麼,拍攝當然也完全拍不出來,期待明年能以不同的方式去呈現了。


#03 今年在市議會頂樓拍攝的好處就是可以聽見舞台的演唱會歌手的同步演唱,至少等待上部會太過於無聊。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去年台北捷運信義線開通之後散場的速度的確變快了,這次從煙火施放完畢到進入捷運站只花了15分鐘不到。


#25 台北市的跨年晚會一年辦得比一年好,散場秩序也充分表現出台北人的文明程度,很棒的一個晚上。

今晚的拍攝
獻給喝的爛醉還未眠的你
獻給睡得很粗飽剛醒的你
獻給期許未來一年的你

新年快樂
2015我們都要更加快樂!!

歷年台北101跨年煙火閱讀延伸
台北、信義|2014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微軟大樓)
台北、信義|2013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市政府頂樓)
台北、信義|2012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市民廣場)

以上圖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自行下載圖片及文章轉載。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