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
多羅非岳.紫芒花盛開搖曳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台灣看芒草最著名的聖地莫過於新北市的草嶺古道,如果把同樣的芒花盛開景象視野拉到了韓國,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濟州島和台灣一樣,位於太平洋火環帶,是一座在180萬年年由火山爆發後而形成的小島。雖然濟州島擁有許多火山丘、熔岩洞窟等火山特有的地形,島上更擁有全韓國最高的「漢拿山」,島上的地質也相當具有特色及考察價值,因此濟州島也獲選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第一次來到濟州島,雖然天候不佳,沒有理想中的大藍天,但也從不同的氣候中看見了濟州的美。秋日的濟州島,在微風中帶點蕭瑟,今天攀爬的多羅非岳(따라비오름 / Ttarabi Oreum)色彩也是淡淡的。多羅非岳(搭啦逼-小火山裡爸爸的意思)是濟州島上頗受韓過人青睞的一條登山路線,因為路程短,風景佳,若是秋季期間,整座山開滿的紫芒花更顯夢幻。尚未抵達登山口,遠遠的就看見滿座山頭都是芒花搖曳的盛況,這是秋季濟州特有的景象,當風一撫,整片芒草隨風搖曳展現出柔軟的姿態,是在這座剛硬的火山島上最溫柔的印象了。


02


03


04


05


06|麻繩鋪成的登山步道是這裡的特色之一,主要是防止登山客滑倒或是踩到泥濘地


07


08|沿著登山步道往上走,步道兩旁都是滿滿的紫芒花搖曳著,因為路程短,坡道平緩、非常適合喜歡看大景卻又不敢挑戰大山的旅客。


09


10


11|登頂俯瞰濟州島的風車群


12

濟州島上有360座小火山,而多羅非岳為濟州島上眾多小火山中的一員,山高107公尺,海拔高度342公尺,是濟州島東部最大、最主要的、也代表的火山。對於登山初學者來說,路程約20分即能攻頂,相當友善,但多羅非岳山頂並非如印象中山峰那樣擁有著尖銳的山頭,而是一座又一座緩緩地坡地,每一座山丘延續的景色也不盡相同。


本文由「濟州駐台觀光推廣辦事處」、「濟州觀光公社」共同主辦贊助。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