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襄陽市|
習家池.秋風染色的湖畔仙境

習家池「习家池」,秋意濃…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一早起了床,我坐在飯店窗口望著窗外,襄陽的天空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霧,雖然有陽光,但城市覆蓋著一種迷濛的感覺。
從襄陽市區拉車約40分鐘的路程,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景點「習家池」
原以為這裡的霧氣也會像市區一樣覆蓋,沒想到習家池這邊的空氣卻是意外的透徹。

時序進入了11月,秋天的氣息也變得濃郁。
在前一晚隨車導覽發送的襄陽市景點介紹中看見了「習家池」,湖畔倒影著周圍林立的落羽松與染紅的松樹,第一眼我就愛上了這樣的氣氛。
當我實際踏入了習家池,眼前望去的風景竟是和導覽上頭的介紹一樣,樹木紅的紅、黃的黃,美的宛如置身明信片般的風景,令人陶醉。


#02


#03


#04


#05


#06 這樣染的火紅的樹木,讓人看得十分陶醉在這樣的美景之中。


#07


#08 踏進了習家池的園林中,深深體會到秋天所帶來的微妙變化。

習家池又名高陽池,被譽為「中國郊野園林第一家」。
建于東漢建武年間(西元25-56年),延存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歷史,是中國現存最早的園林建築之一
更是中國現存少有的漢代名園,被《園冶》奉為典範的「私家園林鼻祖」,在中國私家園林史上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


#09


#10


#11


#12


#13 這樣的仙境美景讓人有種錯失時空的感覺,很像來到了古裝劇中的場景一般


#14


#15 離開了夢幻的習家池,我們往習家宗祠前進。


#16 習氏宗祠的牌樓

習家宗祠是近年來由「習氏宗親會」集資重新修建,今年因為我們遠道而來而特地為我們開放
而我們相當幸運是習氏宗祠修建完畢後第一批進入參觀的台灣人。


#17 習家宗祠內的修復相當考究,完全照早期的修復方式重建,而裏頭的雕花及木刻細緻程度更是讓人嘆為觀止


#18


#19


#20


#21


#22 習氏世代為襄陽豪族,其中最為著名的為「習鑿齒」是東晉著名文學家也是史學家。在台灣好像很少姓習氏的人。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中國詩人「李白」唐詩中的「襄陽曲四首」中曾寫道:且醉習家池,莫看堕淚碑。

其中習家池指的正是「歡宴之處」,很能體會李白在這樣的美景當下,當然會讓人多喝上幾杯陶醉陶醉。

後記
對於中國的文學與歷史我個人不是頗精通,所以文字上就沒有多加以著墨,希望讀者還是以觀賞照片美景為主,敬請見諒。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