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
顏藝德興.有炭火焦香味的豆腐冰淇淋


#01 難得晴朗的春日和朋友相約一同踏青去,今天背起了行囊搭上了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來到了深坑老街…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木柵站下車後,從出口左側人行道走約60公尺即可找到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的站牌
但站牌上並未特別標示為台灣好行專線公車,而是與795號公車同站牌。
其實木柵平溪線就是原本的795號公車轉型成台灣好行公車的,所以上網下載公車APP系統只要查詢795號路線就可以得知進站時間了。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從木柵捷運站發車,終點站為十分遊客中心,中間串聯了深坑及平溪的各大景點
建議可以像我們一樣,白天先去了平溪踏青,傍晚的時候再到深坑老街緩緩散步,個人覺得改建後的深坑老街入夜後點起燈光,更美。


#02
走入深坑老街,豆腐在鍋中煮個軟爛,所飄逸出來的香味瀰漫著整條街,許多人來到深坑,會先想到的美食就是臭豆腐。
在前年為了收集天下雜誌所舉辦的微笑台灣319鄉鎮的印章來到了「顏藝德興」,蓋章之餘進而吃到好吃的豆腐冰淇淋
之後每每回到了深坑,總是會跟同行的友人推薦一定要吃吃看。


#03 顏藝德興是早期德興洋樓的一個門面

雖然是深坑名店,但店內的客人卻不多,店舖內的陳設雖然簡單,也沒有相當寬敞,但空間散發出一種古色古香的韻味


#04
店舖內的一小角放著一些早期絕版的畫作,色彩濃烈相當搶眼,書中以畫作介紹著深坑的歷史與故事,這些陳列也讓整家店更加充滿了故事性。


#05 店貓A頗的系列可愛照片,對於相當愛貓的我看到這系列照片都被深深吸引了


#06
這次又來到顏藝德興,又點了一樣的原味豆腐冰淇淋
原本想帶著邊走邊吃,但老闆娘盛情邀請之下我們逗留在店裡的一個小角落,坐下來細細品嚐這美味的冰淇淋。


#07


#08 顏藝德興主要材料為深坑當地的豆腐、牛奶、糖,混上義式冰淇淋粉製作而成。

深坑的豆腐大多是以加熱為主,少有以冰豆腐做為主打的店家,顏藝德興豆腐冰淇淋分為好幾種口味,豆腐冰淇淋全都是35元。


#09

冰淇淋只要冰箱離開後就溶化的很快,口感吃起來像是比較硬的豆花,帶有相當濃郁的黃豆味,其實就是豆漿的味道。
我最喜歡的是帶有「炭火焦香」的原味豆腐冰淇淋,有些人不敢領教吃這種帶有焦味的冰品,那不彷可以吃看看有甜味的焦糖豆腐冰淇淋或是芝麻口味的。


#10
每次到深坑,總是會先到這家位於深坑老街中段的「顏藝德興」品嚐好吃的豆腐冰淇淋,下次有來深坑的朋友,可別錯過了這家經典好店喔!

顏藝德興 The Yen’s Workshop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0:00am~8:00pm ,(不定休) 周六、周日10:00am~9:00pm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48號(德興洋樓)
電話:02-2664-4525
官方網站:http://www.yen222.com/
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en222

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路線轉乘參考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45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