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分、九重町|
九重夢大吊橋.民間募資打造!站在連接夢想的日本最高人行橋看溪谷美景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大分縣由布院地區周邊的景點推薦不少人會來到「九重夢大吊橋」。九重夢大吊橋不僅被列為大分縣必訪景點,完工時奪下日本最長、日本最高的行人橋等稱號,但隨著後來靜岡縣三島天空步道啟用後,現在已經成為第二長的人行專用橋。九重夢大吊橋雖然第一名的光環不在,仍然是旅客來到大分縣旅遊時的重點景點,站上九重夢大吊橋後可以吹著山峰、俯瞰山谷的綠意盎然,享受愜意的時光與美景。

九重夢大吊橋早在1956年就有興建吊橋的構思,主要是希望在溪谷間搭座一座橋,方便山谷兩岸的居民來往,但早期經費不足,於是提案就石沉大海了。直到1993年,九重町為了提振當地的經濟脈絡,要轉型發展觀光,於是這座橋死而復生,集資開始建造。
特別的是,九重夢大吊橋建造的資金都是由民間自行募款而來,因此落成的時候,就冠上了「夢」字。站上距離溪谷水面高達173公尺的橋面,部分區塊還刻意把地板用鐵格網狀的鏤空方式呈現,讓遊客可以更清楚看見下方的九醉溪,往下望,是那無底深淵的翠綠山谷,是秋天紅葉及春綠名勝。

大分景點|九重夢大吊橋

📝 大分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全/北/南九州鐵路周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 SUNQ PASS 巴士乘車券
🎫 福岡機場領取|九州別府&湯布院巴士1日乘車券
🚃 JR 九州 36+3 豪華觀光列車(綠色車廂)
🚗 包車一日遊|九州自然動物園&別府海地獄&湯布院&金鱗湖
🚌 福岡出發|湯布院&黑川溫泉一日遊
🎟️ 別府塔門票
🎟️ 別府地獄溫泉門票

九重夢大吊橋 交通方式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由於九重夢大吊橋位於山林之中,以自駕方式前往是最佳的方式,但如果沒有開車的話,也可以透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建議先搭乘JR電車至「由布院駅」後,轉乘區間電車至「豊後中村駅」,再轉乘「日內巴士」巴士至「大吊橋中村口」下車即可抵達,車程約約20分鐘。由於豊後中村駅是小站,並非每班電車皆有停靠,安排時需多加留意銜接的時間。詳細巴士及交通時刻表:✅ 點我

九重夢大吊橋 門票價格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 2023九重夢大吊橋最新票價:

票價名稱票價費用
中學生以上500日圓
小學生200日圓
小學生以下免費
票價僅供參考,如有異動請依現場公告為主。

九重夢大吊橋 園區設施及環境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九重夢大吊橋園區地圖。

九重夢大吊橋從2004年5月開始進行本體開工,歷經2年半的施工期間,在2006年10月30日落成啟用,建造耗資了20億日元但完全沒有接受國家、縣的補助金,全由民間募資而來。啟用後遊客絡繹不絕,也帶動了山間村落的發展,園區也以多國語言呈現,用英文、中文、韓文等多國語言方便旅客指引方向。

九重夢大吊橋高173公尺,全長390公尺,橋面寬度為1.5米,可承受1800名成人的負荷,中間的地板板是鋸狀的格柵,可以看到下面。而站在橋上可以看到日本瀑布百選的「震動瀑布」和秋季期間楓葉美麗的「九醉溪(鳴子川溪谷)」。

入園前沿著售票亭旁的的走廊前進,會先經過一整排的商店街,接著就能看到九重夢大吊橋。而商店裡頭也販售不少大分縣特產及周邊聚落所自行盛產的農特產品,當時我在商店街買了一一瓶大分縣日田市產的日田梨茶來喝,味道意外不錯。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九重夢大吊橋橋面離溪谷水面高度達173公尺,刻意把橋面地板用鐵格網狀的鏤空方式呈現,讓遊客可以更清楚看見下方的九醉溪。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站在橋上隱約可聽見瀑布的水勢滂沱聲響,往聲響的來源望去,可見日本百佳瀑布之一的「震動之瀑」。瀑布依照水量被分為男瀑與女瀑還有子瀑,這讓我想起了之前茨城縣的「男體山」與「女體山」
日本人好像挺喜歡用性別來區分事物甚至風景,這還滿有趣的。

九重夢大吊橋有入園管制時間,開放時間依照時間不同會有時段差異,最晚進場時間是閉園前30分鐘停止售票進場。

九重夢大吊橋兩側的主體分別高43公尺,用超大鋼索支撐起橋面。大吊橋的鋼筋有多粗看我的手當比例就知道了。

大分,九重町,九重夢大吊橋,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吊橋,九州景點,

踏上九重夢大吊橋橋體,一陣風沁涼吹來,這座全日本最高的人行橋真的不是浪得虛名。

風力測試及橋樑中央點的展望處。

解說板上為了讓大家更了解九重夢大吊橋的高度及比例,特別拿了許多有趣的經典例子來做為比例尺,如自由女神等等,甚至連「哥吉拉」都出現了,但我想只有影迷才知道哥吉拉本人的高度有多高吧(笑)

九重夢大吊橋於2006年10月30日開通,中間特別以夢字作為註解,原來這座橋背後有一個故事。早在1956年就有興建吊橋的構思,主要是希望在溪谷間搭座一座橋,方便山谷兩岸的居民來往,但早期經費不足,於是提案就石沉大海了。直到1993年,九重町為了提振當地的經濟脈絡,要轉型發展觀光,於是這座橋死而復生,集資開始建造。最為特別的是,這座九重夢大吊橋建造的資金都是由民間自行募款而來,因此落成的時候,就冠上了「夢」字。
現在這座當地居民大多以這座橋梁所帶來的觀光效益維生,人口也不再外流,販售入場票券的費用也都用來回饋當地,一座鐵橋實現了當地居民的夢想,更是促進當地發展的夢想之橋。

  • 2023.10.11更新
🌉 大分景點、九重|九重夢大吊橋
景點位置: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大字田野1208番地
開放時間:08:3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分之旅|閱讀延伸
➡️ 大分景點、大分自由行|深訪日本第一的溫泉縣:交通、景點、觀光列車、住宿推薦
➡️ 由布院景點|九州最受歡迎的觀光小鎮:由布院之森、交通、美食、住宿推薦
➡️ 大分、日出町|JR豊後豊岡駅・暮色下的木造老車站
➡️ 大分、由布院|由布岳・爬上蓋滿幽靜草原的火山
➡️ 大分、別府|別府鶴見岳空中纜車・十分鐘的空中散步浪漫滿分
➡️ 大分、宇佐|宇佐神宮.日本四萬四千間八幡神宮的總本社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