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
新社賞櫻.129縣道的櫻花祕境


新社是近年來台灣頗為熱門的賞櫻地點,而前幾週剛在台北市政府旁的花旗大樓賞過櫻花,這裡是信義區中植櫻花最多的地方,剛好讓許多忙碌的台北人可以百忙中抽空賞櫻,而幾天前趁著好天氣去朝聖賞櫻之後,覺得還不滿足,於是上網查了資料,剛好看到新社區公所周邊的櫻花剛好綻放,決定前往台中新社看櫻花。

來到台中,早上天氣是陰天,氣象預報說冷氣團南下,週四全台天氣開始不穩定,氣溫開始溜滑梯下降,全台也會陰雲密佈,新社區公所周邊的櫻花雖已全然盛開,但我們決定沿著129縣道前進,網路上說的祕境隱身在129縣道的指標五公里處,到了現場才發現是在路旁的小山丘。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中午過後新社的天公賞臉,讓我們有了陽光與櫻花同時共存的幸福,山丘旁種植著很多櫻花木,許多路過的遊客也都停下腳步前來觀賞,非假日的今天,兩線道的路旁依然停滿了車了,這是我第一次賞櫻,直到現場被櫻花包圍才知道照片中美還要美的感動,終於知道為什麼日本人很愛賞櫻這個活動,粉紅色的櫻花搭配藍天真的是一種幸福!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