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
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碧湖公園環湖花火秀

內湖每年四月都會舉辦「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今年時間表原定於八點施放環湖煙火,但遲遲等到於八點鐘還沒看到精采的主煙火演出,廟方附近只單顆施放了小煙火,讓許多不耐等候的居民以為被騙了,紛紛散場。


而我在冷風中等到快十點,終於啟發主煙火儀式,這次的煙火是圍繞的碧湖公園的大埤施放,這次還施放了相當特別的水上煙火,這種煙火我只在去年的龍潭花火節上看過一次,沒想到這次主辦單位相當用心的規劃了這項驚喜,原本採用橫幅構圖,但發現煙火的等級都屬於高空煙火畫面沒辦法拍下上空的煙火,也是拍得蠻不成功的,但學到了一次經驗也不錯。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