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
月球漫步.308高地


來去月球漫步,這次的小旅行我們搭乘著免費的觀光公車【旗山-內門】到了終點站「308高地」


觀光公車上的導覽員與我們介紹308高地其實位於一個四不管地帶的中心,分別是台南市的龍崎、左鎮、南化與高雄市的內門
但308高地有個非常有名的草山土雞城,其實它是隸屬於台南市左鎮,因此我就把此篇文章歸類在左鎮區囉!


高雄市觀光巴士【旗山-內門】線只有在假日才有行駛喔!而且隨車會有一位實踐大學的實習導覽員解說,超棒的!

下了觀光巴士,308高地站竟然祇有我們兩個人下車,今天不是假日嗎?
隨車導覽員無奈的笑著說:這已經是見怪不怪的事情了!年輕人不會喜歡來這裡~


我們沿著指標前進,還需要爬15分鐘左右的坡才會抵達308高地!


終於爬到土雞城的瞭望台了!


土雞城旁的停車場有瞭望台

  「308高地」如其名因為海拔剛好308公尺,也稱「望高寮」是這邊最高的山巒
這裡的地形險惡,土壤不利於植物生長,所以放眼望去都是枯黃一片的景緻宛如在月球般。


月世界這種奇特的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泥岩顆粒細小十分疏鬆,透水性較低
因此遇到雨水就變得軟滑容易崩塌,造成植物生長相當困難,所以只有耐旱的剌竹生長
說到月世界大家比較熟知的應該會馬上聯想到比較有名的「田寮」不會想到草山吧!


308高地放眼望去有種悽涼美,眼前的景緻感覺真的有點像是課本上的月球表面(雖然我沒去過月球)


放眼望去都是山、山、山,其實這種孤寂的感覺有點類似苗栗的火炎山,悽涼美!
我們是下午來拜訪的,所以山中的水氣已經開始隨著陽光蒸發,霧濛濛的一片,能見度並不是很高


308高地這邊並沒有商店與攤販,因此要自行攜帶飲食,不然就得到旁邊這間土產店買囉!
但這裡的飲料我以為會特別貴,沒想到卻意外的便宜,寶特瓶裝的汽水和可樂竟然只要”10元”
老板娘看著我的表情說:每個買的人都跟你一樣驚訝!

 我們也順道買了幾個15元一顆的土雞皮蛋,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耶!


玲瑯滿目的商品


看完了月世界後我們又回到了公車站牌,高雄市觀光巴士【旗山-內門】線的發車時間是固定的,所以算準時間很容易就搭上攻車囉!

草山月世界,不同與田寮的知名度,雖然看起來孤寂,但是我喜歡這種淒涼的美感
少了假日遊客的紛擾,喜歡寧靜的朋友推薦你們來這裡走走拍照。

對了!土產店的老闆娘有交代,來308高地建議是上午或是傍晚來,因為日出及日落的月世界是最美的
 但我們是搭公車需要配合公車時間,所以飲恨下次在開車來吧!

最後請幫我的粉絲團點個讚唷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