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
美麗島捷運站.雷射之心


第一次到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遊客,大多都會被大廳壯觀的「光之穹頂」給吸引,但很多人恐怕都不知道,捷運站外頭還有一座用雷射燈打造的「捷運之心」


這幾座耗資五百萬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雷射光束,幾年來一直閒置在倉庫,經過議員抗議之後,終於在今年(2013年)期間配合高雄燈會點燈了
而這也是我來高雄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看到這種特殊美麗的景象!


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轉乘的美麗島站,是三十多年前美麗島事件發生的重要地點之一

捷運美麗島車站的站體外觀設計成像雙手合掌,也像教堂的造型,希望能喚起到此旅遊的民眾能祈禱沉思歷史所帶來的哀痛。
但鮮少人知道這四個站體頂端有個建造時所設置的小秘密,由日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在四個出入口尖端,發出四道雷射光束在高空交會
像徵高雄捷運交會,也代表著「捷運之心」的意思。


發出的四道雷射光芒在天空中交會,但礙於週邊建築霓虹燈光太過閃亮,綠色光束反而看不太清楚,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但由於高雄天氣陽光曝曬,長年炎熱,導致機器不易保存容易被曬壞,據說捷運站開通以來都沒有使用過
為了發展城市形象與觀光,調整過角度和亮度,近年已經配合特殊節日而點燈了!


這美麗的「捷運之心」總花費耗資1億1千多萬,由四個站體與五百萬的雷射光束所組成


美麗島捷運站四個出口站體都非常具有特色,難怪會獲選為全世界第二美的捷運站!


捷運站大廳內的「光之穹頂」,總吸引無數遊客流連忘返
下次拜訪美麗島站之時,記得走出捷運站之外,看看這美麗的捷運之心吧!

最後請幫我的粉絲團點個讚唷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