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
六十石山的小瑞士.徜徉一波金針花浪

你相信這是台灣的美景嗎?
「富里」花蓮最南邊的一個鄉,每當八九月之際,海岸山脈上一波波金色浪海傾瀉而下,睽違一年,金針花又開了。
自從來賞過一次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之後,就沒有遇見能夠比這片金針花海還要讓我感動的風景
每年都期待著夏天,按耐不住心中的渴望,又上六十石山朝聖金針花海了。

第一天我們搭乘自強號從台北出發,抵達花蓮後租車沿著海岸公路往南開
途經玉長公路後抵達玉里鎮,吃了好吃的玉里麵便立馬回綠海天際渡假村休息
因為隔天一早五點要出發,要搶先在陽光出來前上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海,第一晚早早就睡了。


02


03

清晨花東縱谷還帶有點涼意,我們帶著睡意離開了綠海天際渡假村,沿著鄉間道路前進,約20分鐘的車程抵達了六十石山。
摸黑沿著公路上山,天邊才剛擦出了魚肚白,經過了好幾個髮夾彎,我們路途的終點來到了六十石山最有名的「小瑞士觀景台
天光剛撒下花東縱谷,山與山之間蓋滿了淡淡的薄霧,每年看得風情都不盡相同,讓人感受到花東縱谷不同面貌的感動。

原定要去玉里的赤科山金針花園區賞金針花海,但住宿的地點選在卓溪鄉的「綠海天際渡假村
住宿地點比較靠近富里的六十石山,所以就先去了比較熟悉、也比較常去的六十石山。


04


05


06


07


08

太陽在時間催趕下緩緩爬升而起,第一抹陽光灑在遠方的山頭上,那端竟然已經有金針花花農在搶摘金針花了
有忘憂草之稱的金針花屬於百合花的一種,一朵花從日出開至日落最久只開一天,隔天即開上另一、二朵。
金針花在照射到陽光後就會開花,而隨著照射時間越久,花就會越老,直到傍晚花就枯萎了。
所以花農都得趁著清早時刻,趕緊採收含苞待放的金針花,已換得一餐的溫飽。


09


10


11


12


13


14

富里「六十石山」和玉里「赤科山」兩座園區都是花蓮著名的賞金針花海景點
園區經過縝密的園區規劃,主要區分為「花農採收區」和「遊客觀賞區」
採收主要就是給花農收成販售用的,而一般觀賞區則是特地留給遊客前來欣賞拍攝用的
記得別亂闖去花農的採收區拍照,弄死了人家辛苦一季的經濟作物,可是會換來花農一陣白眼的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備註:
建議大家早上比較早一點上山才不會遇到交通管制
拜訪六十石山的時間建議安排在八月上旬,花季約一個多月


花蓮之旅|閱讀延伸
花蓮、花蓮|四八高地.我喜歡這裡的藍
花蓮、壽豐|鯉魚潭.碧綠潭水遇見薑母鴨
花蓮、壽豐|雲山水.蒂芬妮藍的夢幻湖水
花蓮、玉里|玉里客城鐵橋.晨光灑落稻海的花東縱谷
花蓮、秀林|清水斷崖.懸崖上的日出天堂
花蓮、秀林|崇德海灣.遇見上帝調色盤裡的藍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