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綠島|
綠島的星空

台東,綠島,綠島星空
每回出發到離島旅行,總會習慣找個黑暗的角落,欣賞著這片在城市中被遺忘的天空,2011年是我第一次到綠島,當時原本有打算拍星空,但卻礙於遇到颱風,天候不佳而無法拍攝。隔年再度回到綠島,在東側的景點「小長城」附近找了一個無光害的角落,拍攝綠島的星空。

綠島的風很大,因此只能拉高ISO提高感光度拍攝,讓照片的畫質不是很理想,加上綠島入夜後夜遊的人很多,每回拍到一半總有機車隊經過,讓整個拍攝更顯困難。過度開發的綠島光害嚴重,造就天空中星星並沒有比蘭嶼來的多,只要抓準月亮還沒出來傍晚,也是可以看見滿天星空、甚至銀河。我照片拍的不美,推薦現場看,才是無比感動。

📌 Klook 台東經典行程推薦:跟著專家走,深度玩台東!
➡️ 台東經典行程:台東國際地標 & 台東森林公園 & 鐵花村半日遊
➡️ 秘境景點半日遊:多良車站 & 華源海灣
➡️ 初訪台東必走路線:伯朗大道 & 鹿野高台 & 大坡池(一日遊)
➡️ 台東清幽慢旅行:龍田村 & 鹿野高台 & 斑鳩冰品
➡️ 太平洋蔚藍之旅:三仙台 & 金樽眺望台 & 水往上流 or 泰源幽谷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