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住宿、金城鎮|
番仔樓的復古時光.ㄚ樂的家裡

#01 波浪型的山牆設計及色彩華麗高調的裝飾雕刻是ㄚ樂的家裡給我的第一印象…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金門住宿 後豐港7號 ㄚ樂的家裡
官方網站:http://a-lokhome.okgo.tw/index.html
官方臉書:點我
訂房專線:0988-272010,082-312872
住宿日期:2014年6月2日(一)至6月3日(二)
房間價位:海洋風套房(一大床),NT$1600平日 假日NT$1800元
民宿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後豐港7號
附註:住宿均提供金門特色早餐、導覽觀光地圖、小茶點。

金門旅行的第三天,我離開了睡了兩晚的「山后海珠民宿」,拖著行李轉移陣地,啟程到下間民宿去。
手中握著手機導航,從金門的最東北角騎著機車跑到了位於金門西南角的金城鎮,在這風塵僕僕的路途中,經過了最熱鬧的金城市區後,我竟然迷路了…
「金門縣金城鎮後豐港7號」在Google的導航地圖上並沒把我導向正確的位置,立刻撥打電話向今晚入住民宿「ㄚ樂的家裡」的老闆娘婷婷求救
依循著婷婷在電話中指引的路,終於來到了位於金門後豐港的「ㄚ樂的家裡」了!


#02 ㄚ樂的家裡為金門的歷史建築,也是縣定古蹟,入住睡在這麼漂亮的古蹟裡面的感覺頗奇妙的。

把車停妥,金門這天的天空很蔚藍,看著ㄚ樂的家裡民宿的外觀,興奮的先拿起手機拍了張照片,上傳到臉書、打了個卡
沒想到網友們的反應倒是比我還激動,深深的被這美麗的建築外觀吸引。


#03 ㄚ樂的家裡外觀色彩華麗的雕花搭配鮮豔的藍色方框,不多看幾眼都難

ㄚ樂的家裡為「番仔厝洋樓」,是華洋混合歷史建築,是閩式建築融合洋樓的一種特殊建築,在金門縣境內,這樣的「番仔厝洋樓」已經寥寥無幾。


#04 走進ㄚ樂的家裡,屋內的傢俱、裝潢、設備都充滿著復古韻味,宛如回到古早時期的時光中

先在客廳坐了一下,不見老闆娘婷婷本人,突然聽見後門一陣騷動,是一個小女孩的哭聲,湊近一瞧,有一位年輕的女生抱著一個小女孩在後院坐著
原本以為這位女生是來打工換宿或是附近的鄰居,正打算問她知不知道老闆娘去哪裡了,沒想到她先跟我打了招呼,這位女生正是ㄚ樂的家裡的老闆娘!

ㄚ樂的家裡的老闆娘婷婷正是我眼前這位女生,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我問她幾年次的,婷婷笑著說79年次!
這不就是跟我同年紀嗎?沒想到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竟然已經開了一家民宿了,而眼前那位眼眶還泛著淚的小女孩正是婷婷的女兒「ㄚ樂」


#05 桌面上還放置的小時候的童玩,這東西身為七年級後段班的我真沒看過…

「ㄚ樂的家裡」是取自於民宿老闆娘婷婷的女兒「ㄚ樂」而來,老闆娘婷婷姓氏也很特別的姓「才」
婷婷是一個遠從澎湖嫁來金門的熱血女孩,而ㄚ樂的家裡正式由她扶持管理的,聊到這裡讓我心生佩服阿!

婷婷的女兒「ㄚ樂」相當活潑,看到客人都很認真的招呼,而對我也不例外,這天我是第一個到ㄚ樂的家裡的客人
於是就請了小主人ㄚ樂帶我去參觀房間,雖然只會恩恩阿阿的還不會說話(笑)

ㄚ樂的家裡總共有四間房間,每一間房間的風格都不相同,但相同的風格走向都是復古風
有很多有趣、令人懷舊的傢俱及古早玩意兒都可以在ㄚ樂的家裡找到喔!


#06 懷舊風雙人套房(兩小床)


#07 日式風格雙人套房(兩小床)

婷婷跟我說偶爾會有兩人一組的背包客前來入住,但因為不是夫妻,叫他們睡一張雙人床也是奇怪吧?
所以,ㄚ樂的家裡因應入住的客人族群不同,也有著不同的床型
若是兩人只是朋友的旅客可以選擇這種兩小床的房間,若是情侶或是夫妻就可以選擇住一大床的房型了!


#08 可愛風套房(一大床)


#09 這間可愛風套房晚上點燈後真的很漂亮,燈光透過燈罩打在房間的效果很浪漫,而這燈罩也是市面上買不到的「古早級」的燈罩喔!

可愛風套房有個隱藏版的閣樓,若是有二人以上的朋友前來入住,可以睡在房間裡面隱藏版的閣樓,而這隱藏版的閣樓僅有兩間喔!


#10 可愛風的閣樓(2-4人)佈置的相當溫馨,大大的木製樑柱看起來更老房子的味道


#11 可愛風的閣樓另有個小門可以通往大廳的二樓及隔壁房間,感覺像是個小迷宮超有趣的!


#12 從可愛風閣樓的小門出來可以連接到通往客廳的部份


#13 連接通道中也有婷婷的精心佈置,這些懷舊海報老一輩的人應該會相當喜愛及懷念吧


#14 海洋風套房(一大床)

參觀完別人的房間一圈,也累了。回到今天住的這間「海洋風套房」是一大床的房型
從床組的枕頭、房間壁面漆上的淡藍色、牆面上掛置的壁畫、都深深呼應了海洋風的主題!


#15 海洋風套房的床睡起來真的很舒適,床旁邊還有個小木窗,真的很有趣


#16 我還記得在日本卡通小丸子中有一集看過這台超復古的刨冰機!

綜觀房間四周的擺設,感覺全都是從復古影集裡面搬出來的道具吧?
一邊探索一邊研究著這些我從未看過的老東西,就像個小朋友一樣興奮呢!


#17 極度復古的彈簧沙發,老實說坐起來並不舒服,但還蠻好玩的!


#18


#19 海洋風閣樓(2-4人)

前段有提過ㄚ樂的家裡僅有兩間房間有閣樓,其中一間正式我今天睡的這間海洋風有閣樓
而這海洋風的閣樓設計陳設部分又與隔壁的可愛風走的不同,充滿著是一種綠意的活潑感


#20 因為阿樂的家裡是古蹟的關係,衛浴的空間並不大所以不能做成乾溼分離的方式,但整體還算寬敞


#21 盥洗用具的部份ㄚ樂的家裡也都有準備,但建議大家自行攜帶響應環保喔

簡單休息後天也黑了,其實金門入夜後的夜間活動並不多,在金城老街用餐後騎車去了莒光樓看整點光雕秀
接著摸黑在后湖沙灘等著藍眼淚出現的奇蹟,但等了一整晚也未見藍眼淚的蹤跡。
敗性而歸回到了ㄚ樂的家裡,沒想到入夜後的ㄚ樂的家裡面貌更加不同
昏黃的燈光投射在番仔樓的外牆上,呈現出一種金黃色的感動,更顯番仔樓的華麗韻味!


#22


#23


#24 ㄚ樂的家裡客廳的燈光發出一種能讓回到民宿的旅客心中充滿著淡淡溫暖的力量


#25

一夜好眠之後,最期待的就是隔天的早餐了,ㄚ樂的家裡用餐時間是早上八至九點,所有的房客都會在這時間起床,並一起在中庭享用早餐
ㄚ樂的家裡早餐到底是有多好吃,看到中庭桌上擺放著這一桌滿滿的菜色就知道囉!


#26


#27 第一天吃的是廣東粥、蘿蔔糕、燒餅和饅頭,這些都是金門人必吃的基本早餐款式,尤其是廣東粥,真的很好吃!


#28 第二天則是吃肉羹麵、油條、銀絲卷和麵包,第二天的肉羹麵也是金門道地款,跟台灣的口味吃起來截然不同

這次在ㄚ樂的家裡入住了兩晚,兩天的早餐都不一樣是最讓我驚奇的部份
其實在下榻ㄚ樂的家裡之前已經上網查詢過民宿的評價,大多網友對於ㄚ樂的家裡都是一致好評,更有網友推薦他們家的早餐是必吃的部份
下次有到金門,對於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來住看看這金門碩果僅存的幾間「番仔樓」建築吧!!

金門住宿 後豐港7號 ㄚ樂的家裡
官方網站:http://a-lokhome.okgo.tw/index.html
官方臉書:點我
訂房專線:0988-272010,082-312872
住宿日期:2014年6月2日(一)至6月3日(二)
房間價位:海洋風套房(一大床),NT$1600平日 假日NT$1800元
民宿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後豐港7號
附註:住宿均提供金門特色早餐、導覽觀光地圖、小茶點。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