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
境籟驛亭.民宿老闆激推的風味餐廳

#01 位於省道旁的黃色小屋,內藏著花東縱谷上美味的隱藏版餐點…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花蓮縣瑞穗餐廳 境籟驛亭
餐廳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三段232號 (台九線262.8K)
訂位電話:(03) 8811-286
官方臉書:點我

來到花東地區遊玩,一般離開了熱鬧的市區後就比較少有餐館或是小吃店營業到比較晚了
這次我們在入住的「麵包樹舍」老闆激推下,來到了花東縱谷省道旁的「境籟驛亭」

境籟驛亭白天為黃色的小房子,相當顯眼,但是入夜後花東縱谷的燈光昏暗,很容易就與這家餐館擦肩而過。
外觀為黃色小屋,內裝則是採用神秘的紫色系搭配溫暖的木質家具和木板裝潢,整體風格走的是鄉村風。


#02 境籟驛亭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在離開大富車站往南繼續前進,不遠處右邊即可看到。


#03 室內用餐座位不多,環境空間雖然不盡寬敞,但是簡單莞爾的環境讓人意外的覺得舒適喜歡

或許是地處位置比較低調,這天雖然滿座,但發現跟我們比鄰用餐的客人都是比較單純的客群
整趟用餐的過程耳根子相當舒服,不像一些餐廳只要人一多就會顯的吵雜。


#04 境籟驛亭內的餐具櫃內擺放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餐盤,這些餐盤是實際有拿來使用的喔


#05 我們倆人用餐被安排到比較小的方桌,小巧可愛的感覺


#06 境籟驛亭除了套餐餐點之外也有提供輕食和甜點


#07 我們的座位是全木頭製作而成的木椅

在櫃檯處和老闆娘點餐完畢後,等了一段時間餐點陸續上來。
我們各點了兩份套餐,或許是整家店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管理,上菜速度雖然有些慢
但也有了更多時間在這樣可愛的小店逗留,這也是一種樂趣吧


#08 套餐上來前會先端上生菜沙拉,這沙拉看起來普通沒錯但是那個醬料吃起來麻麻辣辣的,這樣的炎熱天氣吃起來超開胃


#09 玉米濃湯,喝起來不像是湯料包煮的那種稀疏口感,而底部的玉米出乎意料的多


#10 梅汁雞腿排飯套餐 NT:185

這道梅汁雞腿排飯套餐的主菜雞腿因為淋上了梅汁,搭配軟嫩適中的雞腿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相當爽口。


#11 椒麻雞腿排飯套餐 NT:185

我比較喜歡吃炸物的關係,所以點了椒麻雞。
一般外面的椒麻雞吃起來會比較油膩,但是境籟驛亭的椒麻雞搭配上沾醬吃起來不但沒有油膩感,而多了一種酸辣的風味
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讓我吃的好開心!(笑)
朋友和我的套餐除了主餐不同之外,其他一旁的配菜都相同,為冷盤的紫高麗菜、泡菜、龍鬚菜和筍絲


#12 就是這盤沾醬很厲害!


#13 隨餐也附贈飲料,但若是不想喝隨餐的飲料可另外加點,每杯都可折抵一些價錢喔!


#14 最後甜點的部份是百香果奶酪和當季新鮮的水果,百香果奶酪上的仔細看黑子的佈置是一個笑臉:)


#15 境籟驛亭名片

其實花東地區入夜後很少有這樣等級的餐館,除了環境和餐點都還蠻棒的之外,還開的蠻晚的,用餐完畢後還可以在店裡小作休息聊天。
有興趣的朋友不仿找個時間,來探尋這家隱藏在花東省道旁的可愛餐館境籟驛亭吧!!

花蓮縣瑞穗餐廳 境籟驛亭
餐廳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三段232號 (台九線262.8K)
訂位電話:(03) 8811-286
官方臉書:點我
備註:店內有提供無線網路WIFI上網服務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