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
2015高雄燈會藝術節.高雄之眼開幕煙火秀

高雄一年一度的年度盛事「高雄燈會藝術節」又在煙火的璀璨下開幕了。

每年燈會都要千里迢迢南下高雄一趟,這儼然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今年是我第四次下來參觀高雄燈會藝術節。

每每說到高雄燈會藝術節,我最期待的莫過於煙火秀了,一樣受到高雄輕軌捷運施工影響,煙火改到愛河上施放舉行
但今年煙火秀除了原有的水舞、燈光投影秀之外,更加了全新的元素「高雄之眼」
這高雄之眼在官方的預覽影片中氣勢磅礡,但實際到了現場看,小小的有點弱弱的。


02


03

今年高雄燈會藝術節的煙火不比往年天天施放來的盛大,只在活動期間的周末施放六分鐘的水上煙火秀
而開幕這天更是加碼,分別為19;00與21;00各施放一場。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可惜天公不作美,很少下雨的高雄開幕這天卻是短暫雨不斷
19:00在長官致詞後施放的第一場所幸沒遇到下雨,但第二場就慘兮兮了,雨勢瞬間大的可以。


12|中正橋在光雕的裝點下顯得很璀璨


13|中正橋上滿滿的都是來看高雄燈會煙火的民眾


14


15

雨下再大又怎樣,一樣澆不熄我想拍煙火的熱情,分別找了兩個不同的位置拍攝這次的高雄燈會藝術節煙火。
第二次選擇在中正橋上,這裡是我一直很想來卡位取景的地方,也感謝剛剛下了一場大雨,讓一些民眾和卡位的攝影師先行離去
卡到了一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因大雨而得福。


16


17


18


19


20


21

別於以往的正面對決,這次選擇拍攝的地方在愛河遊客中心左側及中正橋上
採比較側面的拍攝,想把當煙火當作配角,襯托出的愛河的華麗。
雖然煙火沒有往年在光榮碼頭來的盛大華麗,但這種小而巧的表演也是看得讓人心滿意足。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