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
101全中運在台北・小巨蛋環場煙火

繼2009年台北舉辦聽障奧運之後,兩年的今天我們又再度回到了台北田徑場,這次是舉辦民國101年的全中運,為何台北會得到主辦權,我個人在猜會不會是因為是民國101年與台北101有點關連。
上次聽奧的開幕環場煙火還記憶猶新,這次依然是衝著開幕煙火來,當然也是有打環場煙火,但是我預測錯失放位置,卡錯地方,拍攝完其實心情有點失落。

下午參加完Yahoo舉辦的一卡皮箱分享小聚後,就搭上文湖線直達南京西路,莫約六點就抵達了台北田徑場,但是入口處實在難找,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一個位置,但後來這個位置成為我今天拍攝煙火失敗的關鍵,氣象局預告今日會有午後雷陣雨或豪大雨,後來天公作美一直到結束都無下雨。
今天的煙火分為兩階段施放,原以為是環場煙火四周都有,結果只有半環場,意思是在我正頭上的屋頂施放,在我頭上放當然拍不到,於是第一場只好殘念,只微微拍的到周邊大樓施放點的一些扇形煙火。第二場換了個位置拍攝,這龍型煙火點燃的很失敗,沒想到這位置耀光嚴重。

來的太突然,也以為煙火已經結束,腳架都收好要走人了,沒想到又開始施放,從立腳架、構圖、調快門只花了我有史以來最快的十秒,慶幸自己平常練習很足夠,今晚的風很大,所以沒什麼煙算是件好事,煙火顏色也很鮮豔飽和,感謝天公作美。
雖然卡錯位置,但很喜歡這樣一邊看表演一邊等煙火,是一件很舒適愜意的事情。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