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
2013 大稻埕花火節.新北花火戀


▲睽違一年,一年一度的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在今天(8月10日)展開了…


今年(2013年)再度回到了我第一次拍攝大稻埕煙火節的堤防邊,回想起這六年來年年都來拍攝大稻埕煙火節,從不會拍煙火到很熱愛拍煙火,直到現在懂得看煙火
一切都是一種過程阿,以前學生時期總有許多三五好友一起追隨煙火,與我一起等待煙火,如今只剩我一個人回到了這邊,看著煙火,難免心中有寂寞的風吹過。

這次因為要工作的關係,所以無法提早去大稻埕附近卡位,索性在下班後趕緊搭著捷運至台北橋站,步行約500公尺抵達台北橋
此時六點,發現橋上已經是滿滿的卡位人潮,所以只好沿著淡水河畔一路走到了忠孝橋附近,好險還有個不錯的位置,於是就席地而坐等待起晚上八點半的煙火。

每年的大稻埕煙火節是由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三重區聯合舉辦,在台北端的煙火稱為大稻埕煙火節,而到了三重端就變成了新北市花火戀
但後者的「新北市花火戀」更早之前叫做「三重河堤文化節」,這點鮮少人知道,因大稻埕花火節的名氣較大,因此大家就將就統稱這兩個煙火節了。

今年大稻埕花火節的煙火施放的時間很準時,還分為幾個主題節目分梯次施放。
好險今年天氣不錯、水氣不多,風勢也還算可以,讓天空中的殘煙沒有停留太久,讓2013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圓滿結束。

以下就是今年所拍攝的成果,賞圖囉!


▲今年很奇怪的是低空煙火和特效特別多,高空煙火裊裊無幾,雖然聲勢浩大,壯觀程度不比往年


▲低空煙火的施放面積太廣,讓整個畫面拍起來有點雜亂無章


每次拍煙火總覺得等待的時間相當漫長,但是拍攝的時間卻又相當短暫

但也就因為花火稍縱即逝之美才讓人為之著迷吧!
錯過了今年的2013台北大稻埕煙火節的朋友沒關係,明年可別再錯過了!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