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
2022新北跨河煙火跨年・寬度達1公里的海上煙火閃耀淡水河口

2021年接近尾聲,新北市首次推出新北市「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2022新北跨河煙火跨年」活動,首次在淡水出海河口施放大型煙火秀,欣賞地點從淡水、八里兩岸都看得到,13分14秒的煙火毫無冷場,也是我歷年來看過覺得最驚艷的一場煙火秀!

每年12月31日是台灣瘋跨年的日子,也是我一年之中最期待、也是最忙碌的一天,每年總是會花不少時間卡位拍煙火,替自己的一年留下完美句點。前面幾年都選擇去台北信義區、也是全球十大跨年聖地的台北101拍攝101跨年煙火,十年下來累積不少作品,但也看得有點乏味,直到去年才轉移陣地移師高雄拍攝。
2021台灣遭遇疫情爆發影響,原本還擔心跨年煙火沒得拍,但好在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年底各大活動如期舉辦,新北市也在淡水河出海口首次舉辦新北市「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活動,替即將完工落成的「淡江大橋」前導宣傳、藉此打知名度,也號稱未來淡江大橋完工後,淡水河會成為新北市跨年煙火的重點,更能夠與「雪梨跨年」互相媲美!

新北、淡水|2022新北跨河煙火跨年

或許是缺乏宣傳,下午3點就先去淡水卡位等拍晚上八點的煙火,但人潮稀落落,蠻多人不知道淡水即將施放煙火,不少遊客都是臨時得知消息後決定留在現場看煙火。

淡水跨河煙火秀砲陣設置在正在施工中的淡江大橋橋墩上(淡江大橋預計於2024年完工通車),共分成9大主題施放,分別是揭開序幕的「跨耀啟航」,用「光耀新北」劃下句點,更首次以12寸彈裝填16寸彈藥珠,還有特別使用的日本七彩千輪,增加施放煙火效果。結合淡水特色,打造「浪漫大河」、「淡水夕照」等浪漫煙火造型,整場煙火相當具有國際水準,讓人讚嘆不已!

有趣的是,雖然是跨年煙火,但是煙火施放的時間是選擇晚上8點21分,施放13分14秒,有20201314之意,市長更逗趣地表示,拍完八點的煙火還能夠馬上搭捷運從淡水直衝信義區看101煙火,而我也真的拍完淡水的煙火後,搭上捷運至奔信義區,一個跨年夜就拍了兩場大型煙火,真的是完美的一天,也是我2021年最瘋狂的一天!

長達13分14秒的海上煙火在晚上8點22分準時升空,橫跨淡水河的施放點長達一公里,從淡水、八里到陽明山上都是欣賞煙火的最佳觀賞地點,也是淡水、八里地區第一次舉辦這樣盛大的海上煙火活動。

如果煙火秀新北市都能常態舉辦,大家真的就不用特別搭飛機去朝聖澎湖花火節了(笑)

2022新北跨河煙火跨年長達13分鐘的跨河煙火秀毫無冷場,煙火與河面的倒影呈現真的太美,希望未來的每年新北市都能舉辦這樣美好的活動,也期待2024淡江大橋完工通車的那天!(但每年12/31都要這麼逼死自己就是)

🇹🇼 淡水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淡水|淡水文化阿給・周杰倫套餐居然只要百元就吃得到
➡️ 新北、淡水|滬尾砲台・山頂烽火與時光快跑的溫柔轉折
➡️ 新北、淡水|紅毛城與英國領事官邸・紅牆封存了淡水的歷史故事
➡️ 新北、淡水|英國奶奶美式風味廚房・正統英國人手做的英國料理(淡水店)
➡️ 新北、淡水|朝日夫婦・集結淡水美好風景的日式刨冰
➡️ 台灣小鎮漫遊:新北、淡水|混合國際靈魂的文化小鎮・15個淡水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