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行提案|
三峽納涼季:仲夏納涼季限定!5家融入三峽茶、筍、蜜的三峽美食特色餐廳推薦

新北市三峽區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三峽藍染節」。古人發揮智慧,運用技法及浸溼程度創作出染上獨一無二的藍色花樣。除了藍染節之外,三峽區農會為了推廣在地特色農產,推出「三峽納涼季」。2022年活動擴大舉辦,邀集在地商家發揮創意,將三峽的人氣農產品「茶葉、竹筍、蜂蜜」融入料理之中,搖身成為夏季限定的「納涼美食」。本篇介紹五家三峽美食,它們集思廣益,將三峽在地農特產入菜,打造出活動限定的三峽美食。讓我們一起在炎炎夏日期間,走入三峽,從餐桌上感受夏季的三峽風味。

三峽區農會積極推廣在地農特產,為了增加在地農產品曝光率,近年在夏季期間開始舉辦的「三峽納涼季」,串連三峽在地餐廳,協助在地農產行銷,請商家發揮創意與想法,將三峽在地的茶葉、綠竹筍、蜂蜜入菜,創作出特色餐點。三峽名產與在地美食密切結合,使在地農友的商品可以曝光與銷售,旅客來到三峽旅遊時,也在味蕾上留下深刻的三峽滋味。三峽納涼季的舉辦,發揮了最大的效益,讓更多人認識到了三峽不同層面的美好。

2022 仲夏納涼季 好客茶筍蜜

八條壽司旗艦店:三峽最有名的日式料理店打造的三峽農產美食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鶯歌有阿婆壽司,「八條壽司」則是三峽最有名的壽司店。八條壽司夫妻檔最初在鶯歌建國路騎樓擺攤,兩人白手起家、齊心經營,至今撐起了鶯歌、桃園及三峽等三家店面,夫妻當年自嘲的「最小的日式料理」現在已經成為三峽必吃的日本料理店。來到八條壽司,無論平假日都可以看見排隊等著進場吃壽司的人潮,店面不僅裝潢的充滿日式風格,坐在其中彷彿置身日本,菜單上的每一道餐點也都是由師傅激發創意去悉心製作,基本的壽司、串燒、生魚片應有盡有,有高CP值的日式餐點,也有高檔的日式料理。

配合三峽納涼季,八條壽司將口感鮮脆、甜美,吃起來有如吃水梨的「三峽綠竹筍」入菜,推出「紙包筍燒山泉鮮魚」、「黃金蠶絲焗烤綠竹筍」、「野筍日式天婦羅」「日式鮮筍朝天粽」等等,也將三峽蜂蜜結合茶凍製作成甜點,將本土特色與日式美味結合,交織出獨一無二的限定美味。

🍣 新北、三峽美食|八條壽司三峽旗艦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一段198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3:30、17:00-20:30|假日:11:00-13:45、16:30-21:00
官方網站:✅ 點我

真本家:是真角燒?還是雞蛋糕?三峽老街高人氣散步美食!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座落在三峽老街轉往三峽祖師廟的入口處,有一攤小小的雞蛋糕店「真本家」是三峽必吃的散步美食。真本家將自家的雞蛋糕打造成三峽著名的美食「金牛角」造型,老闆娘取名為「真角燒」。現烤的「真角燒」是雞蛋糕的一種,現烤出爐的碧螺春真角燒,熱氣奔騰、香氣瀰漫。

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部則是蛋香綿密,除了相當受歡迎的是會牽絲的「牽手起司」口味和「黑糖麻糬」,還有每日隱藏版的「怦然心動新滋味」,配合三峽納涼季,真本家將三峽碧螺春的茶粉融入真角燒之中,製作的限定口味「碧螺春真角燒」,濃厚茶香在口中會回甘,實在好好吃!

🥐 新北、三峽美食|真本家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2號正對面
營業時間:11:00-20:00(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長青穀典餐廳:兼具健康與美味!撒上穀物與堅果的碧螺春鬆餅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座落在三峽老街尾端,緊鄰三峽溪畔的「長青穀典餐廳」是相當具有特色的穀物餐廳。在三峽開業多年的長青穀典餐廳其實是食品代工廠老闆所經營的餐廳,希望將自家堅果發揮到極致,也讓更多人認識到堅果兼俱健康與美味的一面,選擇在此開設了長青穀典餐廳,將堅果融入料理之中。除了有正餐的燉飯、義大利麵等單品外,還有鬆餅等下午茶可以品嚐。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現在店內配合三峽納涼季,推出碧螺春鬆餅,將鬆餅與碧螺春茶粉結合,再撒上堅果及穀物,鬆餅綿密的口感讓人每一口都充滿茶香,還有脆脆的堅果口感,品嚐到堅果與碧螺春的美妙結合!

🫘 新北、三峽美食|長青穀典餐廳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民族街2-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六、日延長營業至21: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三峽 Team Coffee 咖啡停:停下腳步喝一杯「蜂蜜歐蕾」,感受咖啡時光的美好!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希望讓更多人停下腳步,感受咖啡的美好」這是咖啡停的精神理念。在三峽老街附近,有一間利用三合院車庫改造的老宅咖啡廳,由兩姐妹扶持經營,沒有華麗的門面,低調的矗立於此,只要有開門的日子,總是有不少客人光顧上門。因為兩姐妹喜愛貓咪,店裡不僅有一隻可愛的米克斯店貓「卯ㄇㄠˇ迷ㄇㄧˊ」,也看得到不少以貓為主題的佈置。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店內提供手工咖啡、小農歐蕾、精選茶、精品咖啡、義式咖啡、氣泡飲及甜點,現在配合三峽納涼季,姐妹特別推出使用「三峽蜂蜜」製作的紅茶歐蕾套餐,走累了三峽老街,不妨來咖啡停品嚐期間限定的蜂蜜飲品。而且每人低消只要80元,就能讓人擁有一片舒適且愜意的空間坐下來休息。

☕️ 新北、三峽美食|咖啡停 Team Coffee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二、三、四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糖匠秝果工作室:切開滿是驚喜!原來貝果可以充滿濃厚茶香

在台北大學附近,有一間隱藏版的糖匠秝果貝果工作室,透明的櫥窗看進去就是廚房空間,窗明几淨的樣子讓人看得到店員在製作貝果的過程,雖然店家沒有提供內用空間,但日日都有不少在地人光顧買貝果。

新北市,三峽一日遊,三峽景點,三峽交通,三峽美食,住宿

糖匠秝果工作室的貝果口味相當多款,基本的有原味、巧克力、芝麻、蔓越莓奶酥,還有伯爵柑橘乳酪、藍莓冰心乳酪等等,特別的還有包入蛋黃的芋泥鹹蛋黃、瑪格麗特等等。現在配合三峽納涼季,糖匠秝果貝果工作室推出碧螺春貝果,胖嘟嘟的貝果橫切開後,茶香馬上撲鼻而來,買回家無論是直接單吃,或是加工做成貝果堡,搭配一杯碧螺春茶,就是美好的夏季點心。

🥯 新北、三峽美食|糖匠秝果貝果工作室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一街70-1號
營業時間:13:30-19:00(每週六公休)
官方網站:✅ 點我

三峽區農會 鮮農直賣所:在農會超市遇見自己的「菜」

1900年成立的新北市三峽區農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農會,更是台灣農會創設之始祖。現在三峽農會在三峽大學附近開了「鮮農直賣所」,不僅販售三峽在地名產碧螺春、蜂蜜等等,更集結全台各地農會推出的特色農產品、加工商品、伴手禮,還有新鮮直送的生鮮農漁產品。不用特別跑到外縣市,來到鮮農直賣所就像是環遊台灣一圈,從池上米、虎尾花生、佳冬石斑魚、埔里百香果等等都可以買得到。無論是買來送禮、或者是留著自己品嚐,在鮮農直賣所都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天菜!

🛍 三峽區農會 鮮農直賣所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78號
營業時間:09:00-21:00-|週六、週日|10:00-19:00
官方網站:✅ 點我

2022 仲夏納涼季 好客茶筍蜜

活動期間:7/22-8/22
活動網站:✅ 點我
官方臉書:✅ 點我|官方網站:✅ 點我

🇹🇼 三峽之旅|閱讀延伸
➡️ 新北、三峽|三峽大熊櫻花林・900株三色寒櫻滿開的粉紅暴雪(河津櫻)
➡️ 新北、三峽|藍染公園/藍染遊客中心・白布染上了100種漸層藍(藍染體驗DIY教室)
➡️ 新北、三峽|三角湧大橋.全台灣第二長的不落墩鋼拱橋
➡️ 新北、三峽|清水祖師廟.走進肅穆的東方藝術殿堂
➡️ 新北、三峽|甘樂文創.百年古厝改造的藝文咖啡廳
➡️ 新北、三峽一日遊|遇見時光浸染最美的靛藍層次・三峽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