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彰化|
2023 彰化月影燈季・聯名好想兔!7大燈區點亮八卦山

2023 彰化月影燈季再次在八卦山上璀璨點燈!適逢彰化建縣300年,今年2023呼應兔年首度與「好想兔」聯名舉辦彰化月影燈季,活動地點就在大家熟悉的八卦山上,一路點燈至228連假,春節第一天我們也慕名上山來欣賞一年一度的彰化月影燈季,人潮非常眾多。

2023彰化月影燈季以「幸福兔 U」為主題,將「好想兔」打造了「好運」、「夢想」、「甜蜜」、「健康」、「招財」、「幸福」以及「榮耀」等七大展區。有騎著獨角獸的好想兔,還有穿著貓衣造型的招財貓好想兔,還有化身皇帝的好想兔,吸引不少好想兔的粉絲慕名來合影留念。

彰化、彰化景點|2023 彰化月影燈季

適逢癸卯兔年,聯名「好想兔」打造了7大主題展區,將八卦山大佛至周邊的天空步道都用五顏六色的燈飾裝點,入夜後燃起夢幻燈光秀,在大年初一就吸引不少旅客上山朝聖,有人潮自然就有錢潮,周邊也吸引不少流動攤販來擺攤。

大佛前廣場的椰子樹也點亮了七彩燈光投影。

2023彰化月影燈季在八卦山大佛前的廣場於每晚六點至九點半之間,每個半點都會有光影匯演,以招財兔U為主角,在九龍池廣場週邊架設了雷射燈光、投影燈等七彩燈光,搭配磅礴的音樂,帶出彰化建縣300年的光采。但老實說看完這燈光匯演有點空虛,拍照起來也看不出來這是八卦山,整個燈光匯演有點意義不明。

本來很期待大佛會在光影中以嶄新的面貌登場,結果2023彰化月影燈季黯淡無光。

騎著獨角獸的「好運兔U」則是在卦山村前,這裡也設置了旋轉木馬等遊憩設施,是人潮最多的地方。另外還有夢想兔U甜蜜兔U健康兔U招財兔U幸福兔U榮耀兔U等著大家去尋覓拍攝。

2023 彰化月影燈季活動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剩下牌樓入口處一側側地上有著滿滿兔子的燈光裝飾了!

覺得2023 彰化月影燈季建縣三百年的活動立意很美,但是地標明明是「大佛」卻完全沒被當作主角看待,反而是把燈光投影放在廣場,大佛黯然失色,整個讓人很失望,希望明年活動會更好!

🇹🇼 彰化之旅|閱讀延伸
➡️ 彰化、福興|阿義手工麵線・手工拉出的千絲萬縷在鹿港的海風搖曳
➡️ 彰化、彰化|阿璋肉圓・那些年總統都來開箱的彰化肉圓老担(50年老店)
➡️ 彰化、社頭|台灣手套博物館・歷時8年打造的台灣唯一手套博物館
➡️ 彰化、鹿港|王罔麵線糊・營業近百年的鹿港麵線糊老店
➡️ 彰化、永靖|成美文化園・斥資數十億打造!讓人一秒置身如岡山後樂園的日式庭園
➡️ 彰化、員林|硬巷咖啡・巷子裡的高質感咖啡廳!竹炭拿鐵、黑糖拿鐵樣樣經典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3.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