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住宿、苓雅區|
住在高雄第一高樓之上.85寒舍

#01 睽違四年,抱著期待的心情再度踏上高雄的天際線了…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每個月我都會固定安排時間下南部(高雄、屏東)旅行幾天

自從2010年曾經因為幸運,拿著抽到的住宿卷來住過85大樓上的商旅一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上來住過了。
因為每次到高雄都是寄居住在車站附近的朋友家,這次趁著來高雄旅行,就安排前去入住高雄85大樓上的「寒舍」
睽違四年,抱著期待的心情再度踏上高雄的天際線了。


#02 高雄85大樓商旅住宿區入口處,住宿得從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的新光銀行招牌入口進入。

從高雄左營高鐵站搭乘高雄捷運紅線直達三多商圈站後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85大樓,地理位置相當方便。
高雄85大樓是高雄第一高大樓,也稱為東帝士大樓,和台北101的為同一位建築設計師所設計的
據說85大樓剛興建完工時相當轟動,主打的高樓月租套房的噱頭賣房間。


#03 85大樓內各樓層簡介

近年高雄85大樓受到許多衝擊逐漸轉型,把原本滯銷的房間打造成許多商旅與民宿,搖身一變成各種主題式套房。
因為設備新穎,加上房間的視野相當不錯,儼然許多國內外小資背包客入住的首選。


#04 入住85大樓的旅客必須搭乘兩段式電梯先到12樓的民宿登記住房區登記,登記後再憑房卡進入各樓層的房間。


#05 電梯的門別出心裁


#06 入住當天直接至到12樓的「寒舍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來到12樓會發現有許多民宿櫃台區,記得先找到自己訂購的民宿名稱再去櫃台報到就可以了。
「寒舍」櫃檯服務人員駐點到晚上十點而已,記得在服務時間之內先來登記拿房卡!
在服務人員手中拿到房卡之後,接著我們換上第二層電梯直達房間。


#07 離開了電梯,走過有如迷宮的走道,終於找到我們住的房間「風采市景2人套房」了


#08 高雄85大樓上的85寒舍民宿「風采市景2人套房」

推開門後,照慣例就是先用手機拍一下環境,打個卡向朋友分享今天住的地方。
當我分享照片上去後,不到十分鐘就有上百朋友紛紛點讚,大家對於今天入住的85寒舍好評都還不錯
主要是房間看起來雖然簡單,卻不失設計,相當雅緻舒適。


#09 85寒舍鄰近高雄熱鬧的三多商圈,前方正式高雄展覽館、星光碼頭,距離夢時代、凱旋夜市、金鑽夜市也相當近。

因為入住的時間早,所以就在房間看了電視,待了一下等天黑去逛夜市。
風采市景2人套房位於高雄85大樓19樓處,房間面對的是「高雄市景」部分,可以看見許多高雄市著名的大樓及附近車水馬龍的街道


#10 房間內設有小桌子和沙發椅


#11 拉開房間的窗簾,高雄市城市景象隨即映入眼簾


#12 85寒舍的19樓看出去的高雄城市風景相當迷人


#13


#14 85寒舍的房間相當寬敞,房間的壁面及地板充滿著木頭紋路,配色給人的感覺相當溫暖。


#15


#16
85寒舍的熱水器為儲熱式熱水器,在冬季使用時需間隔15-20分鐘左右才會再有熱水

浴室雖然沒有採乾溼分離,但相當乾淨,尤其是蓮蓬頭的出水相當有力道!


#17 85寒舍的衛浴備品相當齊全,響應環保建議大家自行攜帶


#18 85寒舍每房皆有免費WIFI無線上網,只要輸入相關密碼就可以使用了。

85寒舍官方網站
http://green.85inn.tw/

住房須知
1. 入住時間為下午3點,退房時間為上午11點(行李可寄放)。
2. 當日請於高雄市自強三路5號(同 新光銀行 招牌入口)進入。
3. 搭電梯至12樓並於『寒舍』領取鑰匙。
4. 所有房型皆有WiFi,帳號/密碼請參閱房間內小叮嚀。
5.由於台灣廁所管路狹小,請勿將衛生棉紙丟入馬桶,以免造成嚴重阻塞,如發現將索取
   NTD800清通費用。
6. 本大樓熱水器為儲熱式熱水器,尤其冬季請間隔15-20分鐘。
7. 本大樓全面禁止吸菸及攜帶寵物。
8. 有任何問題請來電0977-258677(+88697-258677)。

『停車場』如需車位的房客可參考(TWD200/1天)
1. 『亞太B1室內停車場』-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77號。
2. 『意城戶外停車場』-三多四路與自強三路路口。

『取消訂房相關規定』
1. 入住日前14天取消,得退還全額(扣手續費TWD100元)。
2. 入住日前10-13天取消,收取全額房租費10%,餘款退回。
3. 入住日前4-9天取消,收取全額房租25%,餘款退回。
4. 入住日前3天取消,收取全額房租70%,餘款退回。
5. 入住日當天取消,恕無退費。
6. 以上金額不包含轉帳手續費。

許傑_ 旅圖說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