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濟州|
9.81 重力賽車公園・作伙來尬車!時速60公里賽車在濟州島(9.81 Park Jeju)

每次到韓國都會有許多新穎的體驗讓人意猶未盡,這次到韓國濟州自由行,朝聖了韓國第一座重力賽車公園「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公園提供無電機環保賽車,以重力速度 (9.81m/s²) 競速下坡,讓旅客體驗急速衝刺的快感,更是韓國第一座「重力賽車公園」。

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是一組以重力賽車為主的複合式體驗園,除了提供四種重力賽車體驗外,還有照相館、禮品店及餐廳等設施,而除了體驗賽車外,也有足球、籃球、投球區、保齡球、乒乓球、滑雪、冰壺、射箭、彈弓、獵鴨、騎馬、動作戲、跳台、彈球、紅土射擊等運動體驗,全都以結合科技與聲光去打造,是濟州島現在年輕人當紅的旅遊勝地。

韓國、濟州景點|9.81 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

📝 濟州自由行推薦
🎫 濟州仙境島門票(Wonderisland)
🎫 濟州亂打秀門票
🎫 史努比庭園門票(Snoopy Garden)
🎫 濟州島9.81 Park門票
🎫 濟州Aqua Planet水族館門票

🍴 濟州自助烹飪體驗 🚗 濟州島包車一日游 🇰🇷 濟州島高級韓服租借體驗 🚌 濟州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景點&必玩項目一日遊
📖 濟州景點提案|濟州景點&美食推薦!濟州自由行:每日偶來市場、新緣橋、史努比庭園,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與《非常律師禹英禑》拍攝場景去

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於2019年正式開幕,是韓國境內第一座無重力賽車場。車場蜿蜒在山坡邊緣,乘客只要搭上賽車、並依循著園區工作人員的指導操作,就能感受競速的快感,全程相當刺激也很安全。前往濟州國際機場(停車場B)也提供接送服務,詳細的接駁時刻表查詢:✅ 點我

前往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前,我們先在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上搜索「9.81 park」下載註冊了個人資料,APP雖然全程都是韓文和英文介面,但請務必要下載,因為上頭會提供賽車時的紀錄影片和剪輯短片,還會有同行友人的競賽積分紀錄,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體紀念。而如果遇到網域限制而無法下載APP,可以到現場後,使用館內提供的免費Wifi下載App。

KKDay線上預約享折扣:✅ 點我|KLook線上預約最方便:✅ 點我

重力賽車為「單人座GR-E賽車」外型有點類似「卡丁車」,但重力賽車更為環保,全程無電機、為採用重力加速度的方式前進,別看它無電機前進,技術好的話最高時速可高達30公里以上!

園區提供四種不同的賽道讓旅客競速下坡,一邊高速前進的同時更能欣賞濟州島的無限美景,是到濟州旅遊最新的體驗。

體驗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建議穿合適的鞋子以確保安全,千萬不可穿涼鞋或拖鞋。

以重力速度 (9.81m/s²)衝到賽到尾端後,賽車會自動依循著車道開啟自動模式,自己開車上山回到起點的地方,比賽結束恢復上坡的時段也能悠閒、自在地欣賞漢拏山的自然景致,我們是在傍晚前來體驗,雖然很冷,但是夕陽時分的天空變化,實在好璀璨!

KKDay線上預約享折扣:✅ 點我|KLook線上預約最方便:✅ 點我

由於9.81重力賽車最高速度可以高達60km/h,出發前請務必詳細聆聽工作人員的教學指示。

雖然工作人員都是韓國人,但對於外國人也相當友善,都會耐心且用簡單的英文講解,讓旅客快速了解上手賽車的操作方式,但基本上很簡單,就是踩剎車、放煞車和控制方向盤而已,不用三分鐘就能學會。

教練會在滑道入口悉心教學及說明注意事項,也順便測試車子的煞車、加速是否有問題。等到操作教學完畢後,就可即時出發!

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與朋友互相尬車,用60公里的時速高速從山上順坡高速而下,這樣刺激又有趣的休閒運動限18歲以上,現場很多韓國年輕人來體驗。

KKDay線上預約享折扣:✅ 點我|KLook線上預約最方便:✅ 點我

第一次出發都是從簡單的賽道開始,賽道全長約1400公尺至1600公尺,等到掌握技術後就可以循序漸進往高速滑道體驗。而在比賽結束時自動上坡的同時,盡情欣賞沿途風景。

賽車順著斜坡前進,一開始的坡度蠻緩和的,隨著滑道來到中後段,速度則是越來越快,後面緊接著一段又一段的轉彎,考驗技術也考驗意志力,真的很刺激好玩。但如果覺得速度太快,就可以透過腳踩煞車的部分來控制速度,不用擔心太過快速會翻車,是非常安全的設施。

比賽結束後,持著手上的手環去掃描園區內的電視牆就會出現自己的積分和排名。

由於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體驗過程中都不能使用攝影設備及手機拍照,但園區很貼心的在每一台色車都裝有GoPro設備,賽車全程都會錄影,而如果有下載App就能免費下載錄製的駕駛紀錄影片回家紀念,不僅如此還有與朋友組隊的積分排名,超有紀念價值。

園區內還有餐廳、紀念品店和其他遊憩設施,讓人可以在裡頭玩上一整天!

9.81重力賽車公園(9.81 Park Jeju)和之前體驗過的Skyline Luge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靠著斜坡產生重力加速度,讓人乘坐在上頭,體驗競速的所帶來的刺激感。2018年去韓國釜山自由行的時候有體驗過世界第一長的Luge體驗,這次到濟州體驗了9.81重力賽車公園同樣也覺得好好玩,但因為時間有限、只玩了兩趟賽車,讓我們很意猶未盡。

🏎️ 韓國、濟州景點|9.81 重力賽車公園
園區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애월읍 천덕로 880-24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門票資訊:KKDay線上預約享折扣:✅ 點我|KLook線上預約最方便:✅ 點我
🇰🇷 濟州之旅|閱讀延伸
➡️ 濟州美食|西歸浦三姓穴海鮮湯・網友公認為濟州最好吃的海鮮餐廳(삼성혈해물탕 서귀포점)
➡️ 濟州景點|多羅非岳.紫芒花盛開搖曳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 濟州景點|每日偶來市場・走進濟州居民的日常市場吃美食、買伴手禮(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 濟州景點|漢拏山.當我轉身就在天空之間
➡️ 濟州景點|土土 atelier・從產地到餐桌自己做橘子派!濟州橘子產季的手作料理體驗(토토아뜰리에)
➡️ 濟州自由行|朝聖《我們的藍調時光》看100個月亮!台灣虎航直飛濟州100分鐘・濟州景點、美食、住宿推薦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