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景點|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到青森市區唯一的展望台看青森夜景(2024.04.04更新)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是青森市區唯一的展望台,也是一座複合式的旅遊情報設施,白天不僅可以看到清晰的海岸線風景,入夜後更是看青森夜景的最佳所在。由於青森冬天入夜後很多店家都會早早打烊,其實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去,如果你喜歡看夜景,「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位於13樓的展望台可別錯過了。

  • 2024.04.04更新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是青森市區中的指標性建築物,以巨大的三角形外觀矗立在青森港口邊,正三角形的建築物外觀取自於青森 AOMORI 英文發音首字母「A」為構型,打造出這棟高76公尺、15層樓的建築物,不僅成為青森景點之一,館內也販售青森伴手禮和青森旅遊情報,是到青森不可錯過的設施之一。

青森景點|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到青森市區唯一的展望台看青森夜景

📝 青森自由行推薦
🎫 JR Pass 東北・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6日券
🚃 青森暖爐列車半日遊
🚗 包車一日遊|奧入瀨溪流、白神山地、十和田市立美術館、蕪島神社
📖 青森景點提案|青森景點推薦・青森一日遊:青森不只有蘋果!睡魔館、奧入瀨溪、八甲田樹冰、搭上暖爐列車的青森自由行攻略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 交通方式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從青森車站步行到青森縣觀光物產館(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如果是冬天覺得太冷可以搭乘青森市內的觀光巴士,門口也設置有一站,而周邊還有著名的「睡魔之家」及「A-FACTORY(エーファクトリー)」可以順遊。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 館內空間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一樓為免稅店「ASPAM物產」,是目前青森縣內規模最大的「青森縣產品免稅店」,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蘋果相關製品,如蘋果派、蘋果餅乾、蘋果汁及當地酒品等等。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是一棟複合式大樓,除了賣一些伴手禮、農特產之外,二樓還有展覽室、餐廳、咖啡店等等,是一個集結多元商店的一間場館,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位於青森縣觀光物產館13樓的展望台了。當地人簡稱這裡為「ASPAM アスパム」。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內部非常寬敞,購買伴手禮的地方主要在一樓,二樓則是展廳。一樓的舞台區每天也會進行兩次的「津輕三味線」現場演奏,聆聽免費,表演時間分別為「11:30、14:00」有興趣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大樓高76公尺,外觀以「青森 AOMORI」的開頭文字A為發想,採三角形設計建築而成,並區分成15層樓,館內除了有販售青森當地的傳統工藝品、好吃的蘋果派及青森縣內的相關產品、紀念品都有。另外也設置了遊客服務中心,可以諮詢青森縣內的觀光導覽、交通指南及活動訊息等情報。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 展望台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展望台需要購票才可以入場。

簡單逛完一圈,在一樓自動售票機先看了看票款,原來青森縣觀光物產館還可以跟周邊其他場館「パノラマ映画館、展望台セット聯合套票」等等組合聯票,如果有要去這些青森景點的話買聯票會比較划算一點,但因為我隔天就要搭船去北海道函館市,所以買聯票也用不到。最後單純買了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展望台的800日圓門票後,依循著指標到電梯口,準備登上這青森市區唯一的展望台。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搭乘電梯來到13樓展望台,櫃台小姐先是跟我剪了票,遞了一張飲料兌換券給我,沒想到上來看青森夜景還有飲料可以喝,讓人覺得很划算。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建於1986年,建築也是除電波塔與橋以外的青森縣最高建築物。更是青森市區唯一的高樓展望台,在這裡可以360度零死角的眺望整個青森市區的夜景,能見度高的時候甚至可以看見海上另一端的城市夜景。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遠眺青森灣大橋(青森ベイブリッジ)Aomori Bay Bridge。

我拿著飲料,先逛了一圈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展望台,找尋適合拍照的位置。但因為大樓設計是三角形的關係,這裡的觀景窗也都是斜的,加上大樓外牆本身有打投影燈,外面的燈光都會反射到玻璃上,讓拍攝有了一點難度,要特別找角度才能避開那個反光。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原本以為平日的晚上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不會有人上來這邊看夜景,沒想到隨著時間來到五點,人潮瞬間多了起來,整個觀景台變得好熱鬧,尤其是情侶檔最多,我在想,可能青森晚上後真的沒太多地方可以去、加上這裡又是唯一能夠看青森夜景的地方才會大家都聚集到這裡吧!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內也有展示一座睡魔燈籠。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二樓則是青森展演廳(多銀幕電影)、市町村廳及青森體驗廳。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展廳當次展的是給小朋友學習關於生態、自然與環境的主題展館,而且是免費進館的。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對於日本人設計這種關於生態環境的展館感到佩服,利用了大量高科技的投影技術等等去與小朋友互動,展廳中每一個細節都做到相當仔細。像是讓小朋友趴在板子上體驗候鳥飛行的畫面,這樣的視角看沒什麼感覺,趴上去後真的很像是候鳥在天上飛。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用光影技術來表現水資源的珍貴。

日本,青森,東北,青森景點,青森夜景

青森縣觀光物產館內有展望台、觀景及當地料理餐廳等,也設有觀光綜合導覽所,提供活動訊息、交通指南、行程規劃等各種當季情報。

青森位於日本東北,因此這裡冬天的時候越晚來得比較早一些,展望台開放的時間為09:00至18:00,最晚五點半停止售票大概四點多就天全黑了,如果有打算要拍藍調夜景的朋友可以把握一下時間。13樓為展望台,14樓則是展望餐廳,如果有興趣在這裡吃晚餐看夜景的朋友,就可以不用買展望台門票,直接進場吃飯,一邊吃飯還能一邊看青森夜景,省了一張票。

🏛 青森景點|青森縣觀光物產館(青森県観光物産館アスパム)
場館位址:青森県青森市安方一丁目1番40号
開放時間:4月至10月|09:00-19:00、11月至3月|09: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青森景點|閱讀延伸
➡️ 青森市|青森睡魔祭・睡魔之家 WARASSE
➡️ 青森、五所川原|立倭武多館・津輕四大夏季祭典!立體睡魔燈籠館的巨大燈籠無敵震撼(立佞武多の館)
➡️ 青森、弘前|弘前市蘋果公園・免門票就能入園!超過80種蘋果品種大集結,季節對了還能體驗「採蘋果」
➡️ 青森、鶴田|鶴舞橋・與青森最高峰「岩木山」相映成夢幻美景的「日本最長木橋」(鶴の舞橋)
➡️ 青森、青森市|八甲田樹冰・東北三大樹冰絕美聖地
➡️ 青森住宿|APA 青森站縣廳通(APA Hotel Aomori Eki Kencho-Dori)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