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羅托路亞|
愛歌頓皇家牧場・紐西蘭最大的牧場!被滿滿綿羊及羊駝包圍的療癒系牧場(Agrodome Farm)

紐西蘭自由行,紐西蘭景點,羅托路亞,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距離紐西蘭著名溫泉小鎮「羅托路亞」約十分鐘車程的「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佔地135公頃,是紐西蘭面積最大的觀光牧場。旅客來到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搭乘園區規劃的拖拉機遊園車,沿途停靠不同放牧區,與羊駝、綿羊、鹿、乳牛等可愛農場動物近距離接觸。農場更在每日特定時段舉辦綿羊秀,讓旅客在愛歌頓皇家牧場以展演的方式去認識19種不同品種的綿羊,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為之著迷、滿滿療癒感的紐西蘭觀光牧場。

到國外旅遊,無論是牧場、水族館、鳥園或是農場,身為一個動物愛好者,只要當地有這些可以與動物互動或是認識的設施或是機構,我都會想去一探究竟。第一次來到紐西蘭自由行,除了去奇異鳥中心看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之外,我最喜期待的就是位於紐西蘭北島羅托路亞近郊的「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不僅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牧場動物,還有超多、超高人氣的羊駝。牧場也特別安排橋段,讓旅客用一小時的時間欣賞農場羊毛秀等等,是一個讓人可以呆上半天的療癒系農場!真心好喜歡這裡!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 紐西蘭自由行推薦
🎫 Klook 紐西蘭景點通票
🎫 基督城隨上隨下電車票

🎟 哈比村導覽一日遊 🎟 蒂阿瑙螢火蟲洞之旅 🎟 皇后鎮沙特歐瓦河噴射快艇體驗 🎟 卡瓦勞大橋滑索體驗 🎟 米爾福德峽灣探索之旅 🎟 羅托魯瓦愛歌頓農場剪羊毛秀&導覽套票 🎟 奧克蘭天空塔門票
♨️ 皇后鎮昂森高端溫泉體驗 ♨️ 地獄之門地熱公園泥漿溫泉浴體驗 🚶🏻 福克斯冰川徒步探險體驗(直升機接送) 🚢 TSS恩斯羅號蒸汽船至瓦爾特峰體驗(Walter Peak Station) 🪂 皇后鎮高空跳傘體驗 🔭 約翰山天文台夜間觀星體驗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交通方式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距離羅托路亞市區約15分鐘的車程,而農場購票入場後分為兩個主題,分別是綿羊秀和農場的導覽遊園,兩者都是有固定時段、也是自由參加。而如果想看到綿羊、羊駝等動物的話就勢必要參加園區安排的導覽活動,因為動物都是放牧在草原上,旅客無法自由進出參觀。

🎫:KLook預約門票最低NT$ 735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園區地圖

紐西蘭自由行,紐西蘭景點,羅托路亞,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園區地圖,園區主要分為幾棟建築物,而牧場會有皇家之名則是過去英國女皇曾經來此乘坐拖車參觀農場,因此讓愛歌頓農場冠上了「皇家」之名。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園區票價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園區票價為39紐幣,可以現場刷卡或是現金購買,但如果想省一點錢的話,可以提前在網路上購票會稍微便宜一點點。

🎫:KLook預約門票最低NT$ 735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購票後會拿到一份簡章,上頭有園區的簡單介紹和園區安排的活動時間,比較推薦大家先看9點半的綿羊秀,接著參加11點的園區導覽,結束導覽後剛好吃午餐,行程完美無縫銜接。

綿羊秀:剪羊毛表演:09:30、11:00、14:30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的綿羊秀表演約為60 分鐘。表演前還會特別播放動畫笑笑羊逗觀眾當作開場。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最早成立於1971年,園區的綿羊秀曾在大阪萬國博覽會表演過,當時活動大獲好評,因此將表演原汁原味的保留下來並延續至今。旅客來看表演可以一次看到園區安排的19隻不同品種的綿羊,接著還有牧羊犬表演、綿羊競拍、親手擠牛奶、餵小羊等等橋段,現場也同步搭配翻譯機,提供八種不同的語言給聽不懂英語的觀眾聆聽。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是紐西蘭最大的牧場,其中的綿羊秀表演是不少人到此都會觀賞的活動。很有趣的是,牧場安排了19種不同的綿羊依序上台介紹給台下的觀眾,第一次知道原來綿羊有這麼多品種,其中最高級的綿羊就屬Merino,這款綿羊的毛可是用來製作成高級紡織品的高級羊毛。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綿羊秀表演分為數個橋段,每一場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從認識各種綿羊品種,到表演幫綿羊剃毛,還有牧羊犬、擠牛奶等等互動,過程十分精彩。很可愛的是,原本綿羊上台時還很慌張,沒想到主持人一個動作就安撫了綿羊的情緒,接著就是乖乖的被剃光了毛,光溜溜的樣子實在好有趣。

等綿羊被剃完毛後,依序登場的是牧場裡的牧羊犬,每一隻狗狗的動作都十分俐落,絲毫不馬乎的去驅趕羊隻與鴨子。

接下來的橋段很驚人,主持人隨機點了台下幾位觀眾,接著後台就出現一隻巨大的乳牛,原來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安排了觀眾上台擠牛奶。我們都喝過牛奶但還真的沒有親自用雙手去擠過乳牛,被點名上台的小朋友都非常驚奇,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教育及體驗。

本來想說這些綿羊為何會乖乖的循序漸進上台,原來是台上的碗公中有放置飼料,這些綿羊為了吃飼料就會衝上台階去自動就定位。

表演結束後會有一段空檔,讓觀眾可以自由上台去與這些綿羊與明星動物合照留念,如果不說的話會以為這些綿羊是標本還是模型,牠們幾乎沒什麼動。

🎫:KLook預約門票最低NT$ 735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生態農場之旅:10:40、12:10、13:30、15:40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佔地 135 公頃,一天會安排數場園區導覽活動,如果旅客要看園區內的各種動物,勢必就得參加導覽行程,搭上拖拉車出發後,依序會看見紅鹿、梅花鹿、駝鳥、駝羊、乳牛、野鴨、小綿羊等可愛動物。在每年五,六月的水果成熟的季節時還會讓旅客去體驗採果的樂趣,但我們這次來還沒有開放,只有看看可愛的動物們。

生態農場之旅全程約90分鐘,這些綿羊原本都在樹蔭下休息,沒想到看到我們入場就開始靠近車邊,原來是知道有食物來了!

由於園區內的動物都是採放牧養殖,拖拉車會拉著遊園車到園區內各個動物放牧的區域去與動物們見面及互動,也因為園區都是戶外草地,大多草地都是泥濘或是有動物排泄物,而餵食的過程中綿羊和羊駝都會很激動,有時候會踩到自己的鞋子,所以建議不要穿白鞋或是新鞋來,鞋子真的會不小心就弄髒了。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內除了大量的綿羊還有超人氣的羊駝、鹿、鴕鳥、豬、乳牛等等開心農場會出現的牧場動物,但唯一會開放讓旅客下車接近的就只有綿羊跟羊駝。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中最具人氣的就是羊駝,之前台灣也曾經風靡過羊駝,也被稱之為草泥馬,但大多台灣的牧場羊駝數量都不多。而喜歡羊駝的人來到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會整個大瘋狂,因為這裡的羊駝數量超級多,而且毛色、體型都比台灣的漂亮很多!

不小心跟羊駝撞衫。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的羊駝看到我們來也是紛紛就往車子旁邊靠,接著導覽員會發給大家飼料可以自由去餵食羊駝並與羊駝拍照,但是有的羊駝不太親人,一靠近就開始往人身上吐口水,要合照的話真的得要多加留意,小心被羊駝的口水襲擊。

吃完飼料就拍拍屁股的羊駝,跟剛剛的綿羊一樣現實耶!

🎫:KLook預約門票最低NT$ 735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紀念品商店

結束導覽後又回到了剛剛上車的地點,售票口一側則是販賣部,可以買到不少關於農場的商品、土產及伴手禮,其中就以蜂蜜、綿羊製品居多。我在想或許是來這裡的華人太多,牧場內負責商品部門的工作人員大多都會說中文,溝通上也是非常方便。

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咖啡廳與餐館

參觀完牧場如果還沒用餐,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內也設置了一間小咖啡廳,提供簡單的輕食、飲品和咖啡,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在這裡小歇息,坐在看得到牧場的窗邊,品嚐簡單的餐點。

🦙 紐西蘭、羅托路亞景點|愛歌頓皇家牧場(Agrodome Farm)
景點位置:141 Western Road, Ngongotahā, Rotorua 3010紐西蘭
開放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購票資訊:KLook預約門票最低NT$ 735起:✅ 點我購票及了解更多
🇳🇿 紐西蘭之旅|閱讀延伸
➡️ 紐西蘭、羅托路亞|羅托魯瓦空中觀光纜車與「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到滑車的發源地高速穿越森林吧!
➡️ 紐西蘭、羅托路亞|蒂普亞毛利文化村・浮誇表情的Haka毛利戰舞!認識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最佳的文化園區(Te Puia)
➡️ 紐西蘭、羅托路亞|Hell’s Gate Geothermal Reserve and Mud Spa・走進地獄之門!浸泡在泥漿溫泉裡感受地球能量的超療癒體驗
➡️ 紐西蘭、陶波|McDonald’s Taupo・陶波麥當勞居然有一架私人飛機?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在紐西蘭
➡️ 紐西蘭、奧克蘭|伊甸山・奧克蘭至高點!沿著環火山步道欣賞奧克蘭的魔幻時刻(Mount Eden)
➡️ 紐西蘭、羅托路亞住宿|鉑爾曼羅托魯瓦酒店・鎮上唯一五星級住宿!網路評價三千則好評(Pullman Rotorua)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分者:許傑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