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歸仁美食|
歸仁阿鴻臭豆腐・炸到超酥脆!開門就大排長龍的歸仁美食(20年老店)

台南歸仁美食吃什麼?來到台南歸仁區,會發現市區有不少專賣黑輪(關東煮)的老店,而這間位於歸仁黃昏市場附近的「歸仁阿鴻臭豆腐」是不少當地人跟我熱情推薦必吃的臭豆腐名店,也是在地開業超過20年臭豆腐名店。每天只要開門就立刻湧現排隊人潮,是歸仁人平常也會來光顧的一間店家。除了臭豆腐外,歸仁阿鴻臭豆腐也賣「鴨肉羹」,第一次遇到臭豆腐搭配鴨肉羹,真的是很特別的組合。

屹立在歸仁二十多年的老店歸仁阿鴻臭豆腐真的名不虛傳,這與我之前吃過的幾款臭豆腐口感截然不同,不是外脆內軟得口感,而是整塊臭豆腐都炸得相當酥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ㄎㄠ ㄎㄠ的聲響,搭配酸甜的泡菜,敢吃辣的加一點辣,味道會更顯豐富層次。

台南、歸仁美食|歸仁阿鴻臭豆腐

高鐵台南站就設址在歸仁區。雖然緊鄰台南高鐵站,卻很少有觀光客駐足這座可愛的小城市。旅客來到歸仁旅遊,歸仁人的信仰中心「歸仁仁壽宮」是必然要參觀的宗教景點,郊區一點還有綠手指必去的「七甲花卉區」,而如果喜歡逛行程,台南三井outlet也即將開幕,一旁還有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景點不多卻多元豐富。而如果想吃在地的歸仁美食歸仁仁壽宮及歸仁黃昏市場附近走一回肯定會大有收穫。

歸仁阿鴻臭豆腐位於歸仁民權北路與中山路三段的十字路口旁,距離歸仁黃昏市場不遠,鐵皮屋搭建的開放式空間每天下午只要開門就會湧現不少來買臭豆腐的在地人,當天我也是在在地人的推薦下加入了吃臭豆腐的行列。

看著老闆娘與老闆忙著炸一份份的臭豆腐,而饕客正在一旁大快朵頤臭豆腐,畫面好忙碌。

來歸仁阿鴻臭豆腐,如果要內用直接入內找座位,人多的時候可能會需要與他人併桌。

歸仁阿鴻臭豆腐賣的項目很簡單,就是臭豆腐與鴨肉羹,臭豆腐分為大、中、小三種份量,如要加蒜蓉也記得劃上一筆,填寫完菜單上想吃的項目及桌號後拿給老闆娘稍待片刻即可。如果要外帶的話,則是要加入店門口的排隊人龍,個人是蠻建議直接現場吃,因為熱騰騰的現炸現吃最好吃!

歸仁阿鴻臭豆腐以招牌的臭豆腐而聞名。現點現炸的臭豆腐,四四方方的在油鍋裡吱吱作響,數分鐘後撈起瀝油,上桌前特別淋上了特製醬汁,並夾了大把的台式泡菜,上桌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

不管它有多燙,忍不住一口咬下,超酥脆的臭豆腐口感讓人越吃越刷嘴,外皮口感的酥脆度也跟一般臭豆腐不太一樣,喜歡吃脆皮的人肯定會超愛這一味,如果敢吃辣可以再加一點辣椒提味,更是好吃(記得加一點點就好,因為他們家的辣椒超級辣)。

當天與我併桌的兩位阿姨原本只點一盤大份的臭豆腐分著吃,沒想到吃完後她們意猶未盡又再加點了一盤大份的臭豆腐,歸仁阿鴻臭豆腐真的有一股越吃越好吃得魔力。

歸仁黃昏市場是歸仁人會來採買日常生鮮及食材的地方,人潮造就各種美食攤位林立,想得到的美食應有盡有。歸仁阿鴻臭豆腐則是從下午才開門營業,而且只營業到傍晚,想品嚐到這一口口酥脆迷人的美味臭豆腐,建議開門前二十分鐘就可以來這裡等待,一嚐這這在地人都很熱愛的歸仁美食歸仁阿鴻臭豆腐」。

🍽 台南、歸仁美食|歸仁阿鴻臭豆腐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北路16號
營業時間:14:30-18:00(每週一、四公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中西區|鬍鬚忠牛肉湯・只在深夜飄香的牛肉料理專賣店,蒜頭牛肉與雪花牛肉湯必點
➡️ 台南、官田|振昌豆花城・承載阿兵哥記憶的三色豆花(30年老店)
➡️ 台南、學甲|順德土產牛肉・原來學甲也可以喝到很厲害的溫體牛肉湯
➡️ 台南、關廟|黃家豆花・三色豆花已經不稀奇,蔓越莓豆花你吃過嗎?
➡️ 台南、南區|大胖豬心・每天只賣6個小時!吃完就馬上牽念的一碗豬心冬粉
➡️ 台南、新化|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全家夯蕃薯?地瓜與台灣人的世代密切關係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