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台東市美食|
阿咪米苔目・柴魚與肉燥香氣在口中擴散的樸實美味

台東市區有不少美食,這間「阿咪米苔目」不僅是旅客來到台東旅遊時會光顧的台東美食,就連計程車司機也跟我們瘋狂推薦阿咪米苔目的美味米苔目。阿咪米苔目是台東老字號店家,以傳統口味的米苔目而聞名,簡單的米苔目過水燙過後,盛碗再依序淋上滷汁、柴魚、豆芽菜及韭菜,簡單的手法卻散發出令人回味無窮的美味,個人覺得再加點黑醋提味更好吃!

台東美食清單有好多,這次終於來開箱阿咪米苔目。當時聽到「阿咪」這個名字的時候覺得好可愛,怎麼會有店家叫做阿咪?後來在官網上看介紹,才知道阿咪米苔目的由來原來是老闆的母親名字有個「味」字,但早期熟客都會用台語喊著「阿咪」、「阿咪」的跟老老闆娘點餐,後來店名就這樣取名為阿咪米苔目了,這名字很好記、由來也實在可愛!

台東、台東市美食|阿咪米苔目

阿咪米苔目 店家外觀

台東比較有名的米苔目店應該就是「榕樹下米苔目」,但其實阿咪米苔目也是不少台東人從小吃到大的店家,在網路上也有不少旅客給予高評價。

阿咪米苔目位於台東市福建路上,緊鄰週日營業的四維夜市,店家看起來就像是台灣街邊的小店,不起眼卻是不少人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也因為阿咪米苔目附近的道路狹窄,如果是開車的朋友會不太好停車,還是騎機車前往最方便!

阿咪米苔目 店家環境

阿咪米苔目採開放式料理台,阿姨在餐檯上煮著一碗碗熱騰騰的米苔目和麵食,料理台一旁則是各式小菜。餐點採現點現做,用餐尖峰時段得稍等片刻,點餐後也可以看到店家製作料理的過程,環境乾淨又透明。

阿咪米苔目店內座位數其實不多,目測以雙人座位為主居多,當天我們莫約七點抵達店裡準備用餐,沒想到店裡已經是人潮滿滿的情況,還等了一下下才有位置。而這天還是平日,我想假日來阿咪米苔目肯定是座無虛席。

阿咪米苔目 店家菜單

阿咪米苔目菜單上單品有招牌米苔目、陽春麵、意麵、油麵、米粉、麻醬麵、餛飩麵、米粉麵等幾大類,都有大小碗、乾、湯版本之分;湯類則是有貢丸湯、菜湯、金針湯、粉腸湯、肝連湯,小菜有粉腸、肝連、大腸、嘴邊肉、豬皮、貢丸、滷蛋、油豆腐、豆乾、海大、豬肝等等。品項眾多,清一色都是銅板價,非常便宜!畫單後拿去櫃檯給阿姨即可。

我們點了阿咪米苔目的招牌米苔目、肝連湯、粉腸和燙青菜。第一次來吃阿咪米苔目很貪心,米苔目湯版本、乾版本都點了,比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愛吃乾米苔目版本,肉燥味和米苔目的紮實緊密結合,隨著咀嚼裡頭加上的柴魚香氣馬上擴散到口腔,台灣西部很少可以吃到這樣米苔目的口味。而湯版的米苔目因為泡在湯裡,米苔目的口感比較軟一點,但搭配米苔目的湯頭也很好喝!

米苔目是台東代表性的小吃。如果一個人來吃的話,點一份米苔目搭配一些小菜,不用百元就能讓人飽餐一頓,價格平價親民、味道簡單樸實的米苔目成就阿咪米苔目歷久不衰的經典美味!寫到這裡,口水已經開始分泌,又開始懷念這阿咪米苔目的美味了!

🍽 台東、台東市美食|阿咪米苔目
店家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78號
營業時間:07:30-20:30
官方網站:✅ 點我
🇹🇼 台東之旅|閱讀延伸
➡️ 台東、台東|秒殺水煎包・巷仔內的煎包香味!現煎上鍋就秒完售的台東早餐
➡️ 台東、台東|綠意軒冰品屋・在地人都吃這家!充滿濃濃的台味的「摩摩喳喳」配料超多(20年老店)
➡️ 台東、台東|許家烤玉米・在地人午後解饞的隱藏版烤玉米攤(20年老店)
➡️ 台東、台東|台東海濱公園・夜間閃爍光芒的台東生命之樹:向陽樹
➡️ 台東、台東|寶桑豆花・飯後吃甜甜!開業40年的豆花老店
➡️ 台東、台東市一日遊|背山望海!漫遊面向浩翰汪洋的寶桑城・台東市區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9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