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美食|
阿世香菇肉羹・吃過便讓人回味無窮美味肉羹湯(60年老店)

虎尾厝的巷子出來後,會發現空氣中有一股淡淡香味,循著香味的來源發現一家可愛的小店,這是開了半世紀之久的「阿世香菇肉羹」。雲林虎尾美食無限多,無論是新店或是老店,雖然就住在雲林,但每次到虎尾都有驚奇的發現!這間阿世香菇肉羹虎尾美食的經典代表,用一碗香濃的香菇肉羹麵擄獲了虎尾人的心,不少在地虎尾人更是從小吃到大

幾次到虎尾,只要經過華南路總是可以看到阿世香菇肉羹店內高朋滿座的情況,尤其是在用餐時段更是一位難求,不少人都慕名而來品嚐這一碗香菇肉羹,是虎尾美食的經典代表。街邊店面現在已經由下一代接棒,吃麵的同時可以兩代共同忙進忙出的畫面。雖然阿世香菇肉羹店虎尾銅板美食,但阿姨待人很親切,讓人彷彿回到自家巷口吃麵般溫暖。

雲林、虎尾美食|阿世香菇肉羹

阿世香菇肉羹位在虎尾華南路上,因臨近虎尾雲林故事館、虎尾合同廳舍及虎尾雲林布袋戲館,順遊三館若是剛好到了用餐時間,可沿著虎尾福民老街散步至此,約十分鐘腳程不到的時間就可以看到「阿世香菇肉羹」的店面。而如果是參觀完虎尾厝沙龍,出巷口同樣可以看見阿世香菇肉羹可愛的街邊店。

開放式的料理區位在騎樓下,如要內用得先在入口處自行索取菜單,入座後依序填上想吃的餐點和桌號,再遞去櫃檯給阿姨,約等幾分鐘後熱騰騰的香菇肉羹麵隨即上桌。

冰櫃裡的單品井然有序的排列著,阿世香菇肉羹從早上七點就開門營業,打烊時間是晚上六點,讓人從早餐、午餐、晚餐都可以在這邊解決。

阿世香菇肉羹菜單。

阿世香菇肉羹菜單分為米食、麵食、湯類及小菜等四大類,小菜清一色都是銅板價,有畫星星是特別推薦的,像是招牌香腸、豬腳、涼拌小黃瓜,其他還有鴨肉、桂竹筍、苦瓜、花椰菜、高麗菜、烏魚子、生腸、軟絲、三色蛋、皮蛋豆腐、蘆筍沙拉、芥蘭菜、韭菜、沙魚煙及魚卵,如不愛吃羹湯類的朋友,還有滷肉飯、香腸加鴨肉便當、豬腳便當等等品項可以選擇。

來到阿世香菇肉羹,會發現每一桌上必點的單品就是香菇肉羹。也發現當天也是不少人點了豬腳便當,看起來很好吃,但因為我敢吃豬腳的膠質,只好作罷!

因為當天只有一個人用餐,原本擔心會不會點太多小菜,不過阿世香菇肉羹有不少傳統小菜的份量都是相當適合一個人品嚐,銅板價之外小份量的剛剛好。有趣的是,阿世香菇肉羹的小黃瓜是切成薄片,與一般小吃店切成塊的樣式截然不同。

肉羹湯湯頭不會太濃稠、也不會太稀,味道相當醇厚有層次。

阿世香菇肉羹一碗肉羹麵看起來小小的,裡頭卻是浸泡了一球黃麵,用湯匙均勻攪拌,會發現裡頭有滿滿份量的香菇、肉條和筍末,一碗只要40元卻大方用料,尤其是香菇,都是整朵切片放進去,肉羹也是一整塊肉塊,讓人吃得相當過癮。吃麵的時候別忘了加點醋和辣粉提味,接著再使勁大口一吸,穠纖合度的羹湯會附著在麵上一起入口,香又濃的湯頭與醋、辣粉在口中產生不同層次的變化。

阿世香菇肉羹麵是來吃一次就會愛上的經典虎尾美食,也不愧是開業半世紀之久的虎尾老店,一碗40元的肉羹麵就讓人唇齒留香、回味無窮,讓人下次還想再回訪!

🍜 雲林、虎尾美食|阿世香菇肉羹
店家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華南路31巷1號
營業時間:07:00-18:00
官方網站:✅ 點我
🇹🇼 虎尾之旅|閱讀延伸
➡️ 雲林、虎尾|林記蔬果汁・堅持採用雲林在地小農蔬果制作的客製化果汁店
➡️ 雲林、虎尾|虎尾堀頭28落羽松秘境(富士春)・染上火紅色彩的落羽松秘境森林
➡️ 雲林、虎尾|伍家鱔魚麵・獨門口味的鱔魚料理系列
➡️ 雲林、虎尾|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雲林版水之教堂?媲美日本兼六園的味道森林園區
➡️ 雲林、虎尾|廣香春捲水煎包・虎尾人從小吃到大!外地人絕對不知道的潤餅老店(40年老店)
➡️ 台灣小鎮漫遊:雲林、虎尾|搭高鐵玩雲林虎尾小鎮・虎尾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