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
新板特區.夜風華


#01 隨著時代的演變,板橋與我小時候的所見已經不復相同了…

還記得第一次隻身前來板橋我才剛滿16歲。
那年冬天,同學與他的家人在板橋車站對面的年貨大街設了攤販售起年貨,而我也挺身前來幫忙
當時的板橋並沒有這麼多的高樓大廈,而是一棟棟還掛著巨大吊臂而裸露鋼筋的大樓骨架

幾年時間的改變,一座一座的建築陸續完工,當初年貨大街的那塊空地變成了大廈,板橋的地貌改變竟只在一眼瞬間,它們合稱起來為「新板特區」

板橋人口約55.7萬,總面積為23.14平方公里,劃分為126里、2472鄰,是新北市首善之區,更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
入夜後的新板特區,熱鬧程度非凡,絕不輸給台北市的信義區。空橋連接了各棟大樓的五光十色,串聯起板橋無限的商機…

這次趁著新北歡樂耶誕城的加乘,新板特區內掛起了萬盞燈火
讓原本就已經熱鬧非凡的板橋區更加充滿現代感,繁華的程度絕對不輸給國外的大城市。


#02 板橋捷運站的地下出口充滿光明感,這裡也是以後捷運環狀黃線板橋站的聯外通道


#03 地上以LED燈拼湊出新北市市徽,後方大樓則為全台灣最高級的三鐵共構車站「板橋車站」

#04 因應新北聖誕歡樂城,新板特區的街道掛滿了聖誕燈飾,充滿了濃厚的聖誕氣氛
#05

#06 板橋公車站與新板特區內的眾大樓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各大樓間以許多空橋連結,讓行人可以方便的穿越在各大商圈與車站之中
#15


#16

#17

#18

#19

#20 新北耶誕歡樂城

在板橋萬盞大樓燈光之下約會,這已經是近年來的一股風潮,入夜後的板橋,絕對讓人驚艷。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