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美食|
新農豆食堂・這不是星巴克!農會斥資翻修穀倉後的日式複合式咖啡館

2019年九月開幕的「新農豆食堂」位於嘉義新港鄉,是新港農會斥資千萬將充滿懷舊的穀倉空間改造成的複合式空間,也是第一間新港咖啡廳新農豆食堂匯集了農民直銷站、輕食餐廳以及咖啡廳,讓旅客來到新港旅遊,除了新港奉天之外,又多了一個必去的新港景點。新農豆食堂有點像是日本的道之驛,買東西、吃東西、休憩都可以在這裡一次完成。

館內空間挑高又開闊的新農豆食堂,空間保留了穀倉原有的紋理與結構,搭配無印的日式簡約風格,讓人在館內怎麼拍都好看,很快就成為在地人最愛的去處,也是外地旅客到奉天宮之後可以延伸的新港景點。在這裡不僅可以買到新鮮的農特產品、伴手禮,甚至可以坐下來好好吃份早午餐、輕食及簡餐,還能喝一杯咖啡及特色飲品,複合式的空間入座後還不限時,讓人坐上一整天都沒問題,真的太佛心了,根本可以直接說是「新港星巴克」了!

嘉義、新港美食|新農豆食堂

新農豆食堂 室內環境

新農豆食堂歷時約7個月打造、修繕後完工,內部保留了穀倉原本的架構與紋理,挑高的天花板讓人坐在裡面用餐時感到很舒適。

新農豆食堂藏身在新港農會旁邊,第一次拜訪時,因為新農豆食堂位置實在是太低調了,開車的時候甚至還擦肩而過。後來才發現新農豆食堂不僅自帶停車場,館內的位置就是原本穀倉的實際位置,空間則是經過改造後活化而成,從天花板、牆面、地板鋪設到裝潢都充滿細節,有著濃厚的無印文青風。

新農豆食堂採複合式服務,除了銷售嚴選的農產品之外,偶爾也會邀請小農進駐其中,成為「農民直銷站」讓小農直接向旅客介紹農產品。有趣的是館內設置的廁所是以穀倉為外型打造,實在好可愛!

新農豆食堂特別將一面牆打掉外推,並且設置成有大面落地窗的座位,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館外的庭院造景與綠意,天氣好的話坐在這邊甚至可以沐浴著陽光,相當舒服,也是館內最熱門、最搶手的座位區。

新農豆食堂 菜單

「新農豆食堂」是新港鄉農會將舊穀倉改建成嘉義縣第一個匯集農民直銷站、輕食餐廳以及咖啡飲料吧,菜單販售的飲料單品以咖啡、鮮榨果汁、冰沙、黑豆系列、特調飲品為主,特別的是還有黑豆茶。而如果想用餐,餐點則是有早午餐、下午茶及三明治系列,但因為菜單新農豆食堂會配合季節隨時更新,目前拍攝價目與項目都僅供參考,請以實際現場為主。

新農豆食堂的義式烤雞腿下午餐,聽說這道超受在地人歡迎,因為兩百元就可以吃到一份有烤雞腿、水煮蛋、香腸、生菜沙拉、可頌及薯條的精緻早午餐,實在超便宜!

連新港農會的人員也跟我說,他們要吃早午餐通常都要跑嘉義市,但是新農豆食堂開幕後自己平常也會跑來這邊吃早午餐,因為在地難得開了一間這麼舒適又棒的店,當然要用實際行動來支持一下!

新農豆食堂日式唐揚雞定食,餐盤裡的米飯是新港特產黑豆製作的黑豆飯,茶飲則是隨餐附贈一杯黑豆茶(熱),而蔬菜也會因為季節不同而結合在地時蔬去製作,每次來配菜都會略有不同,簡單又乾淨的擺盤讓人一餐吃下來覺得很舒服。

新農豆食堂 新港伴手禮及農產品銷售

在新農豆食堂內可以買到台灣各地的農會特產,想要的單品在這裡都可以買得到。

新農豆食堂內的農民直銷站銷售提供五十組農產品,其中有23組為新港鄉農會的主力產品,像是以「蔬活力」空心菜、「黑娘媽」黑豆系列加工品以及「新禾米」系列產品,另外也集結了12組其他農會最具代表性與熱銷的特產,是到新港要買伴手禮的最佳所在。

每次來新港旅遊都覺得在地沒有一個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放空很可惜,所以大部分都是去新港奉天宮拜拜後、順路去街上吃吃新港美食後就離開。但是新港豆食堂開幕後,成為我在新港很喜歡的一個據點,很喜歡坐在新農豆食堂,這充滿歷史紋理與故事的空間裡,遠眺的窗外的綠意與陽光,享受一片愜意的午後時光。

🏷 嘉義、新港美食|新農豆食堂
營業時間:10:00-18:00(每週二公休)
店家位置:嘉義縣新港鄉登雲路111巷2號之1號
🇹🇼 新港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新港|九天宮月眉鴨肉焿・藏身在郊區巷弄中的超人氣鴨肉焿店(30年老店)
➡️ 嘉義、新港|大慶製香廠・七彩波波草?傳統曬香腳排列而成的療癒系畫面
➡️ 嘉義、新港|大樹下古早味臭豆腐・與粉圓冰為鄰的臭豆腐老店
➡️ 嘉義、新港|新港臭酸麵・聞起來就是臭酸臭酸的美味
➡️ 嘉義、新港|頂菜園農村博物館・搭上時光機回到老鄉村的懷舊風景中
➡️ 嘉義、新港一日遊|奉天宮希望香火渲染的信仰小鎮・新港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評論人數:40
評論分數
5.0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