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省、南平市|
印象大紅袍山水實境秀.撼動人心的劇場

來到武夷山晚上更是不能錯過印象大紅袍…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中國「武夷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之地,也是名茶之鄉,更是中國十大產茶區之一。
而「印象大紅袍」則以武夷山為故事場景,是由大陸知名導演張藝謀、王潮歌、樊躍所籌畫的第5部「印象系列」作品。

來到武夷山的第一個晚上,我們買了票跟著人潮一起擠進去了「印象大紅袍」。
其實來到大陸晚上並不像台灣有著太多的夜間行程可以活動,尤其是來到武夷山這樣的山城之內,更不用說了。
但好險有藝術家張藝謀策辦「印象大紅袍 實境山水秀」,讓來到武夷山景區的遊客夜間有了不一樣的活動選擇。


#02 印象大紅袍的門票為218RMB,票價不斐..


#03 入場印象大紅袍會場時得先經過安檢,包包都得經過X光掃描機檢測


#04 容納上千人而且會旋轉的舞台,表演場地為露天場所,搭配武夷山的實景山水及聲光效果,演出長達70分鐘,毫無冷場。

舞台部分則是採用首創的360度旋轉觀眾席,是首座環景概念劇場,並搭配實景的山水、投影設備,整場印象大紅袍看完就是一場「視覺饗宴」。


#05


#06


#07 「印象大紅袍」以「茶」為主題,整場表演圍繞著武夷山的茶文化與山水傳說,分為五段章節:盛唐笙歌、竹林群舞、神話傳說、炒茶表演、竹筏漫遊等。


#08 大紅袍還融合了一些特技,看得讓人緊張連連


#09 整場觀眾在觀看演出時,武夷山最著名的大王峰、玉女峰突然燈光亮起現身眼前又瞬間消失,印象大紅袍把山水實境化為舞台的一部份。


#10 超炫的燈光投影在實際的背景之上


#11


#12 「印象大紅袍」籌畫2年,耗資了2億人民幣,在2010年3月底正式開演,每次演出都出動演員達300人,規模真的很盛大。


#13


#14 印象大紅袍的演員都是來自當地的居民訓練演出,除了帶給遊客美好的回憶之外也締造了當地的就業機會


#15


#16


#17


#18


#19


#20


#21 劇場最後演員走入舞台,端出真正的大紅袍茶出來請觀眾享用

整場看下來觀眾驚嘆連連,尤其是舞台開始旋轉轉換場景時更是震撼
上百位演員一起演出這場「印象大紅袍」讓人見識到數大就是美的震撼感,這也是印象系列最引以為傲的手法。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