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咖啡廳|
豆留森林・鬧區中最美的咖啡秘境(Cama Coffee Roasters)

Cama Cafe 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台北街頭也都隨處可見,是台灣相當本土的街邊咖啡品牌。隨著Cama Cafe展店越來越多,現在在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Cama與文化局合作,將有著八十年歷史的建築全面翻修,成為cama café的品牌旗艦店「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有亞洲最美咖啡秘境之稱,是陽明山上近年最受矚目的咖啡廳。

被盆地四面環繞的台北,從城市到山林,不過短短幾十分鐘,讓人馬上可以逃離喧擾,感受大自然圍繞的美好。而陽明山便是台北人的後花園,一年四季用不同的景致與風光,讓無數的台北人療癒身心,也獲得放風的空間。
仰德大道是陽明山主要的交通幹道,更是文化大學、華岡藝校的學生、上山踏青的登山客的必經之路。這裡日日車水馬龍,而豆留森林就位在格致路與菁山路口最熱鬧的地帶,外面的馬路雖然喧擾,但是豆留森林用樹林、竹林將路上的喧擾隔離,走進豆留森林的大門那一刻彷彿進入另外一個世界,讓心逗留在這片森林了。

台北、士林咖啡廳|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為Cama Cafe的旗艦店,店家與與文化局合作,將原為台灣省政府「農林廳林業試驗所轄管廳舍」的歷史建築全面翻修改造,遊客可以坐在這棟充滿歷史歲月的建築物中,喝咖啡、品嚐甜點、享用餐點、甚至體驗自己製作烘焙咖啡豆,是Cama Cafe的進駐,才讓這棟承載八十年歲月的老房子,繼續用咖啡的香氣在新時代飄香。

豆留森林菜單

Cama Cafe是平價咖啡品牌,而豆留森林走的是比較高端的路線,這從翻開豆留森林菜單的那一刻起,從價位便可略知一二,品牌定位明顯不同。

翻開豆留森林菜單,餐點分為幾大類,有早午餐、主餐類的披薩、燉米麵、牛排、羊肩排、木盆沙拉、咖啡、甜點、小食等等。近期還有與「小草作」共同合作開發三款冷萃飲品「野莓紅龍果氣泡冷萃」、「野莓紅龍果氣泡冷萃」及「珍珠芭樂MOJITO」。豆留森林低消為單人250元,不以人頭為低消標準,只要整桌人數湊到滿額即可。從品項的選擇也讓人看得出豆留森林與Cama Cafe不同之處,餐點不僅精緻,還有更多元的選擇。

豆留森林室內座位空間

八十年歷史的老屋,從昭和時代穿越到現代,咖啡飄香在屋裡每一寸空間。充滿紋理的建築物不僅僅只是喝咖啡、吃美食,更用文字、照片來敘述介紹眼前這棟老建築,而其中之一的空間,有一字排開的各國咖啡豆,這裡提供烘豆體驗,報名活動便可以跟隨著咖啡師,從聞豆、挑豆、烘豆等步驟來創造屬於自己風味的咖啡豆。

我們點了兩份甜點、四杯飲料,其中包含期間限定的「珍珠芭樂」,這款以紅茶為基底,加入芭樂乾(珍珠)還有奶蓋,我們都覺得很好喝。甜點的部分份量略少,與照片的樣子略顯圖文不符,口味也還好;飲料的部分記得享用前先攪拌均勻,不然喝到最後都會喝到芭樂渣和糖水,因為豆留森林店員忘記提醒我們。

豆留森林室外庭園

豆留森林為1937年興建的歷史建築整修而成,園區佔地600坪,被充滿層次的森林所包圍。

走進豆留森林的大門,彷彿一秒就走進了新世界,綠意盎然的庭園式由曾經主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造景製作的設計師來操刀打造,利用老屋原生樹種、搭配種植隨風颯颯搖曳的綠竹林,小橋流水、石板步道、恬靜的空間環繞著滿滿綠意,層次感滿滿的庭園風景,讓人每一步都充滿驚喜。

豆留森林門口有一組可愛的郵筒。

豆留森林對面就是文化大學學生搭乘公車上下課的公車站,上下課時間人潮總是滿滿的,但過一個馬路,就走進了一片寧靜森林。

如果不用餐,其實也能在豆留森林開放的庭園裡走走,這裡是免費開放的空間。循著屋子外圍走上一圈,搖曳的竹林讓人彷彿來到了日本一般。不過賞景的同時也要多加注意黑蚊叮咬,這裡的蚊子又大又兇猛,才剛站一下下,馬上被叮的都是包。

走在台灣的街頭,無論是偏遠的海邊、或者是開車遠到厭世的深山裡,都有不少咖啡廳的蹤影,從獨立咖啡廳、連鎖咖啡廳、本土咖啡廳、外資咖啡廳,各式各樣的店家創造了台灣咖啡廳林立的景象。如想逃離喧囂,不妨上山來陽明山一日遊,到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走走,喝杯咖啡、吃份甜點,坐在充滿歷史風情的空間裡,蹉跎歲月、感受時間。

☕️ 台北、士林咖啡廳|豆留森林(Cama Coffee Roasters)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
營業時間:09:00-17:30(週末延長營業至20:00)
🇹🇼 士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北、士林|春城釣蝦美食廣場・成就感爆棚!老少咸宜的外雙溪釣蝦體驗
➡️ 台北、士林|外雙溪車輪釣蝦場・台北釣蝦第一次就滿載而歸
➡️ 台北、士林|The Top 屋頂上景觀餐廳・醉倒在台北最璀璨的夜景中
➡️ 台北、士林|社子大橋・散步社子島的美好
➡️ 台北、士林|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兩人野餐約會的新選擇
➡️ 台北、北投|高家繡球花田・萬朵紫陽花組成的七彩點陣圖(水尾第二園區)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