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
邱家小卷米粉・Q彈小卷搭配粗米粉,令人齒頰留香粉色系的湯頭(國華街美食)

台南國華街匯集了眾多台南美食,其中這間「邱家小卷米粉」雖然只賣「小卷米粉」和「小卷湯」兩樣單品,卻是國華街中超人氣的名店,每天只要開門,就有不少人慕名而來排隊,只為了品嚐這一碗湯頭鮮美的小卷米粉湯。而且連在地人也都會加入排隊的行列,如果真的沒有多一點耐心,還真的吃不到這碗美味的小捲米粉。

國華街中有不少人來到台南必吃的美食名單。其中這間位在市場內、環境雖然不是很理想的「邱家小卷米粉」同樣是不少人口袋名單中必吃的台南美食邱家小卷米粉的小卷米粉和我們印象中的細米粉略有不同,是採用類似「米苔目」比較粗的米粉去製作,再放上川燙後的切塊小卷,熱呼呼的隨即上桌。簡單卻不失美味的料理方式讓不少美食節目、旅遊雜誌都前來報導,讓聲名持續遠播,也讓邱家小卷米粉每天都座無虛席。

台南、國華街美食|邱家小卷米粉

澎湖的時候我最喜歡吃得就是小卷麵線,柔軟綿密的麵線搭配香甜Q彈的小卷,吃過總讓人很難忘。這次到國華街,讓我很期待的就是這間邱家小卷米粉

邱家小卷米粉位於市場內,開放式的環境與用餐空間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東西好吃之下仍然吸引不少饕客慕名前來。讓櫃檯阿姨裝米粉的雙手從來沒停過,一碗接一晚的盛裝,我看這裡一天至少會賣超過兩百碗以上吧?

走到了邱家小卷米粉後,外頭已經是排隊的人龍,很多人都是充滿著期待的眼神。而排隊的時候阿姨會先問人數,接著幫忙分配位置,如果是兩人以上來的話,分到位置就可以先去就位,留下一位排隊點餐即可。

熱鍋裡是已經在熬煮的湯頭,浸泡著不少米粉,一旁則是一整個臉盆已經處理好的小卷,空氣中充滿著小卷的香氣。

如果喜歡吃小卷卵的話可以點總合口味。

點餐後阿姨會熟練的將米粉裝進湯碗裡,在挑選適當份量的小卷放在麵上,平均分配小卷的頭、身體和觸鬚等部位到碗中,隨即上桌。原本以為米粉泡在湯裡面吃起來口感很軟爛,沒想到上桌時還保有麵條的Q勁口感。

邱家小卷米粉雖然名為米粉,但這裡的麵條比較粗,是米苔目的尺寸。粉紅色的湯頭第一口喝起來的印象就是好甜,這是南部特有的甜味嗎?不過很大塊的小卷讓人吃起來很是過癮,我最喜歡觸手的部分,Q彈好吃,還帶著淡淡鮮甜。店家也配置了特製的辣醬,可以沾著吃提升風味,但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第一次吃到小卷搭配粗米粉的口味,那充滿彈性的米粉口感和小卷肉質的Q彈在口中咀嚼發生了微妙的口感變化,再一口味道偏甜的湯頭,成為不少人一吃就愛上的美味。

邱家小卷米粉是國華街中的超人氣台南美食,第一次吃過後真的齒頰留香,讓人回味無窮,下次還會想再來吃。但因為店家除非公休,不然不分平假日人潮都不少,想吃得趁早來,晚來就得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 台南、國華街美食|邱家小卷米粉
官方網站:✅ 點我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三公休)
🇹🇼 台南之旅|閱讀延伸
➡️ 台南美食提案|國華街美食推薦!集結百年台南美味的起點・從早吃到晚的味覺行旅
➡️ 台南、中西區|修安扁擔豆花・視覺味覺都令人貪戀美好的一碗豆花
➡️ 台南、中西區|孔廟手作椪糖・體驗「魷魚遊戲」・療癒人心的戲棚下煮椪糖DIY
➡️ 台南、中西區|臺南市美術館二館・在光影之中變化的城市文化玄關
➡️ 台南、中西區|河樂廣場・沒落的商圈蛻變為城市綠洲,更並列世界七大最令人期待的公園(The Spring)
➡️ 台南、中西區|阿江鱔魚意麵・充滿鑊氣的鱔魚意麵,是阿江師傅多年經驗累積而來(4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