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省、襄陽市|
襄陽城牆.締造鐵打的襄陽

襄陽城牆上的夕陽,日復一日的上演著最美麗的色彩…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一天又接近了向晚,夕陽也開始染紅整個襄陽城。
我們搭著遊覽車來到了小北門碼頭,跟著導遊的步伐,攀上了這座守護襄陽幾個世紀的城牆。
襄陽城被漢江水包圍,三面環水,一面靠山,締造了易守難攻的格局,被譽為「鐵打的襄陽」和「華夏第一城池」。


#02


#03 在2001年,襄陽城牆被中國國務院公布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襄陽城的城牆相當堅固,東、西、南、北城牆分別長2.2公里、1.6公里、1.4公里、2.4公里,外砌城磚,內用土夯築。
最讓人驚豔的是護城河竟然最寬處達到250公尺,在當時是非常難以攻陷的一座城。


#04 傍晚時分,襄陽城牆上看河岸風光中的夕陽別有一番風味


#05


#06 小北門碼頭的廣場入夜後也開始聚集一些婆婆媽媽跳起了廣場舞


#07


#08 漢江河畔的街道裝飾著非常有古味的街燈


#09 現存的襄陽城牆是明代所建造的,平均高8.5米,寬5至15米,共設置了6座城門,除了六個城門之外,還另有四座角樓。


#10 襄陽仿古街人潮絡繹不絕


#11 雙手觸摸著充滿歷史的城牆,彷彿時光倒回了數百年前的時代


#12


#13


#14


#15 襄陽城牆邊最寬的護城河


#16


#17 有趣的是護城河上建造了一座人行陸橋,遠遠的看好像人走在湖面上一般


#18


#19


#20

因市政改造的關係,目前有些城牆及城門的部分已經被拆除,僅剩存一座臨漢門樓(小北門)
其他部分都因風雨災害而傾頹,但整體上依然保留著古代城市的基本格局和防禦的體系。


#21


#22


在台灣其實早期也有著許多的城牆,我對於城牆的印象總是停留在恆春城牆
或許台灣城牆面積及長度都不及大陸地區的那樣壯觀,但都是一種歷史及世代轉變的見證。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