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穿搭|
我的旅行穿搭哲學.Crocodile春夏新品穿搭初體驗

大學時期曾經在東區的精品服飾旗艦店當過店員,打工過一段時間,也是因為那段時間的歷練,自己的穿著品味也變得比較不一樣,開始喜歡穿著看起來簡單卻不失質感的衣服。最近因為工作關係,陸續去了好多國家旅行,除了要拍回來一系列美好的風景之外,其實對於旅行的穿著我也是有著自己的一套哲學。這次與知名服飾品牌Crocodile 鱷魚新款的春夏商品穿搭合作,分享我這次旅行的穿搭心得。

這次因為要去的是宜蘭,有北關海潮公園、烏石港及望龍埤,因應三個場景不同的色調及調性,特別選擇了Crocodile提供的三套、共六件的服飾單品組合。

用最簡單的單品不簡單,屬於海洋風格的單品搭配

北關海潮公園我選擇穿著的是Crocodile今年春夏新出的海洋風格的服飾款,以海軍風為主軸的藍色橫條紋上衣再搭配對比色彩鵝黃色的短褲。Crocodile的鵝黃色短褲我非常喜歡,這款色系在市面上算是少見,膚色黑的男生也非常好駕馭,尤其是如果天氣好的話,背景是藍色大海搭配鵝黃色的色調看起來會更加亮眼,照片拍起來色調層次也會更多,但這天適逢陰天,鵝黃色的褲子在原本光線不足的情況下色彩依然飽和,拍照看起來卻意外的好看。


是男生都該有一條亮眼的短褲!其實不同身型、風格,適合的短褲款式也不同


近年穿短褲我喜歡將褲款下捲個兩摺,這樣視覺上會讓穿搭看起來更有層次、腿也會較為修長,鞋子部分可以搭涼鞋或是較為休閒的帆布鞋,若是再戴上一頂草帽,會讓整體夏天的氣味就非常濃郁。

夏日適合穿著顏色較為鮮豔的款式,而每個型男一定要有短褲與橫條紋T恤相伴

條紋其實無庸置疑的一直都是時尚界的經典,不管是橫條紋還是豎條紋,穿了立刻質感提升,但細節部分還是要特別注意整體配色不宜過多,才不會讓整個人看起來過於眼花撩亂,但亮眼的顏色組合搭配很重要。


Crocodile的T-shirt穿著起來非常透氣也吸濕排汗,即便是烈日陽光下也是非常舒適的。

如何穿出海洋的調性?其實橫條紋的海軍風衣服最適合穿去海邊了!這次來到海潮公園我穿的是深藍色條紋的短袖上衣,如果素面的橫條紋視覺上會看起來較為乏味,Crocodile則是將水藍色的印花押上,讓整件原本枯燥的橫條紋上衣瞬間多了一點活潑的調性。如果你喜歡耍一點小心機,襪子也可以選擇較為呼應上衣的款式及顏色,整體看起來會更加的有一致性。


即便背景是較為暗沉的石頭,選擇亮色系的衣服穿著可以在視覺上輕鬆凸顯個人風格

藍色、白色是海軍風的基本顏色,代表海軍風的基本元素就是船錨、條紋及藍色!


Crocodile藍色海軍風的橫條紋的上衣,這種服飾通常會讓人視覺上看起來較為寬厚一點,對於瘦薄的紙片人來說,非常適合穿橫條紋

短袖襯衫的新「摺」學


因為我有在玩滑板,所以特地帶了我的滑板來到烏石港,利用我選擇的Crocodile第二套服飾,來表現出Crocodile陽光且休閒的風格。第二套我選擇穿著粉藍色帶印花的短袖,再襯衫搭配Crocodile牛仔褲,短袖襯衫給人的印象通常是略為休閒。而Crocodile剪裁也略為寬一些,如果是有在運動(如玩滑板)等需要做到較為大動作的男孩,勢必會喜歡Crocodile的襯衫剪裁。

短袖襯衫其實很難完美駕馭,若沒有妥善搭配就會看起來很像呆子。

仔細觀察襯衫立刻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處,牛津布配色的布料織紋上有些許活潑的印花,四方連續的細小的花紋讓整件衣服看起來不那樣的單調。再翻開袖子捲個一摺,亮眼的橫條紋色系馬上讓人搖身一變,變得活潑許多,款式較為都會的設計風格。如果有領結,Crocodile的這款藍色襯衫打上領結後,再搭個長褲,立刻變成有點正式、卻不失俏皮又帶點可愛的風格。


尋找一件短袖襯衫的最大關鍵在於袖子,如果穿短袖襯衫你伸展身軀時是感到舒適的,那麼這件就對了。

穿短袖襯衫捲袖子的造型是50年代的潮流,其實短袖襯衫的穿搭上一定要特別注意合身程度,尤其是袖口的部分不可過於寬大,袖長也不宜太長,Crocodile袖子特別藏有小玄機,裡面的材質外翻,呈現出不同的色調,讓整個人視覺上變得更加活潑,大致上一摺就夠了。


穿短袖襯衫不建議將襯衫塞進褲子內,就大方展現吧!Crocodile的藍色襯衫合身修飾的版型,會讓人更顯得有腰身,視覺上也會更高挑。


Crocodile牛仔褲布料柔軟,穿著起來非常舒適,尤其是褲襠處設計的比較寬一些,對於不喜歡穿太緊身的男生來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設計。而我喜歡把褲管塞進去靴子或是帆布鞋中,給人的感覺會更加陽光且俐落。

經典不敗的格子款

格子襯衫一直被列為指標性單品,走遍許多服飾店,一定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格子襯衫,這可是每個男生最少要有一件的基本款式。打開我的衣櫥,十件襯衫有九件都是格子襯衫,不管是大格子小格子,身為一個格子控,我喜歡顏色比較跳的款式,怎麼可以不選Crocodile推出的「酒紅撞黑色」的格子襯衫。以前在學校學色彩學的時候,老師說過,若是對比色的搭配,顏色會更顯亮麗,所以這款襯衫我特地把他帶到了鬱鬱蒼蒼的望龍埤,希望利用森林的嫩綠襯托出這款襯衫的穩重與亮眼。


格紋的大小也決定了你想要的感覺,略為正式的場合可以選擇比較密集的小格紋,外加上個領結,如果像這次是休閒造型為主,大格紋就比較適合。


領子內側壓了藍色調,撞色非常鮮明


如果背景色是像這樣綠色居多,鬱鬱蒼蒼的森林,上依舊可以選擇較為對比的紅色來搭配,綠色會更襯托出紅衣服的對比,增加照片的亮麗感。

 


後側口袋設計成較大容量,可以放長夾及手機

很多人不敢嘗試亮色系的衣服,就可以試著穿穿看Crocodile推出的格子襯衫,尤其是這款酒紅色配黑色我鍾愛,穿上後因為色彩關係讓整個人極度穩重,但因為剪裁是短袖的關係,又帶點休閒的感覺

而我則是嘗試著將襯衫紮進去,再把牛仔褲褲管捲至小腿肚下的位子,露出藏在帆布鞋中的襪子頭,記得襪子也要搭配到衣服的色彩,整體呈現出的感覺正式、卻帶點俏皮感,又不失俐落感。

超多收納空間的後揹包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背著很多器材出門,加上一些日常用品,往往會因為背包的分類收納的空間不足,導致很多物品都混雜在一起,攜帶的東西也就因為空間不足所以無法帶上。這次用了Crocodile的後揹包,個人覺得CP值真的比想像中的高很多,尤其是收納空間的分區規劃及暗袋部分都非常的符合使用需求,內層還設計了放置電腦用的夾層,這款背包不僅是可以平常工作時使用,更可以旅行時帶出去運用!

Crocodile的後揹包容量相當大,容量大到到連我的單眼相機一機二鏡都可以完美收納進去,夾層設計層次分明,各夾層可依照物品屬性及大小去分門別類的歸類東西,具有相當的實用性。


設計了超大拉鍊開口,讓人更易拿取內部的東西,內部設計更設計了柔軟的隔間保護內部物品,並附有小物放置袋,讓收納空間的運用更方便有條理。

手提部分還做了扣環,讓揹包的拉口處提起來更穩重

揹包前測的拉鍊袋裡分別做了許多夾層,仔細數來至少有四層左右,可以分別置放票根、零錢及較體積小、卻時常需要用到的小物品

側邊設置了兩個口袋,一側還設計了拉鍊,可以放置耳機線等等這種較小物品,另外一側則是可以放置雨傘或是水瓶。

 

 

深灰色撞深藍色的風格配色非常穩重

背包前做了一個袋狀的空間,裡層運用了防水塑料材質,我都把這區拿來放用過的雨傘、或是會出水的物品。

拉鍊頭部份剛好是拇指握下後可以方便使力的大小,拉鍊也選用了有孔的款式,可以另外買鎖頭把兩邊拉鏈鎖起,讓走在人群中時背包也不容易遇到扒手拉開。

超大拉鍊口設計可將背包打開至九十度,使旅人更好取物。

內部設計非常多夾層

背包後層則是規劃了放置筆記型電腦的空間


此兩款後揹包的收納很強,很符合東西很多的使用者使用,尤其是包款設計與服飾好配置,包款的色彩在搭配上更充分展現個人獨特風格。

在對的場景穿對的衣服對我來說是一件「最重要的小事」,我是一個喜歡在出門前先研究要去的地點,先考究地點的環境與風格後,再決定我要帶什麼衣服及完成什麼樣的穿搭,畢竟都出遠門一趟了,若是自己穿的衣服完全不符合當下的場景,照片拍起來勢必也不會耐看,而穿搭的應景,照片勢必也會更加迷人、更值得紀念。

更多經典服飾
Crocodile鱷魚官網點我
全系列商品銷售通路詳細資料:
成人男女裝:點我
小鱷魚童裝:點我
眼鏡:點我
鞋靴:點我
皮件/箱包:點我
毛巾:點我
內著襪子:點我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