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
山之戀草莓園・居然有白草莓?隱藏於山谷裡的秘境草莓園

每年十二月到隔年四、五月期間是台灣草莓季,在台灣各地都有不少大小草莓園歡迎遊客入園體驗採果,但說到採草莓,最經典的草莓產地還是苗栗縣大湖鄉。這次我們選擇前往苗栗縣大湖鄉的「山之戀草莓園體驗採草莓,這裡因為地理環境較高、氣溫較低,種植出來的草莓每一顆又大又飽滿,讓人可以採收滿滿的草莓,而且還有稀有的白草莓

2022還沒春天,草莓的誘惑就吸引了我們驅車前往苗栗大湖鄉體驗採果,這次我們挑選並非位在台三線周邊的草莓園,而是藏在山裡面,有點隱世感的「山之戀草莓園」。山之戀草莓園除了市面上常見的紅草莓外,更有相當稀有的白草莓提供旅客選購。

苗栗、大湖景點|山之戀草莓園、白草莓(採草莓體驗)

前往山之戀草莓園的山路也讓人覺得很秘境,但不用擔心走錯路,因為沿途都是柏油路,也設有指標。來到園區則設有大型停場,草莓園就在停車場旁邊!

山之戀草莓園如其名,是一座藏在山谷裡的草莓園,不少人都是透過朋友推薦才知道,而我們也是因為因緣際會之下查到這座草莓園,聽起來路途好像很遠,但是從大湖酒莊開車光顧山之戀草莓園,車程只要十五分鐘不到,當天雖然是平日,但採草莓的遊客也不少。

山之戀草莓園提供停車場,而這裡的草莓園有用網子圍起來。

在出入口處可以跟老闆索取剪刀與籃子,老闆人非常親切客氣,在入園之前也會簡單教學採草莓的重點,例如要從蒂頭一公分處剪下,草莓盡量選擇外表鮮紅、無撞傷的果實才是最好吃的!

我們入園採果的時候,草莓是一斤400元。因草莓是浮動價格,我們是在年前來體驗採草莓,因為草莓季剛開始,產量不夠多,所以價格都會比較高一點,唯一的好處是草莓品質會比較好。通常年後的草莓價格會比較便宜,但草莓體型較小。

走進山之戀草莓園,草莓香充滿了空氣,高架種植的草莓每一顆都長得非常碩大,不少草莓的大小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光是從視覺上就讓人對於山之戀草莓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自己採草莓會不知不覺就採滿一整籃。

山之戀草莓園分為「高架園區」和「地面園區」 每天分區開放,也因為草莓園的因為地勢較高,溫度較平地略低,草莓都生長得特別好,不少草莓的個頭都相當碩大,相當飽滿。

體驗採草莓結束後,在入口處找老闆秤重,接著走上坡一點點到園區的主建築會有專人幫忙裝草莓。

不得不說山之戀草莓園真的很呵護草莓,每一顆草莓都是現場的工作人員依照大小和形狀去一顆顆排進去盒子裡,接著用防撞的塑料包裝包起來,每一顆都仔細裝箱,讓客人帶草莓回家能減少碰傷的機會!

山之戀草莓園休息座位區,摘完草莓可以在這裡短暫休息,一旁也有提供洗手台可以洗一些草莓現場品嚐,山之戀草莓園現場也販售一些農特產,像是南瓜、佛手瓜,也可以現場買到草莓冰淇淋等等商品。

園區也種植相當稀有的「白草莓」,只可惜白草莓因為比較尊貴,無法開放給遊客自由採摘,但可以選購山之戀草莓園的「白草莓禮盒」,聽說白草莓的口感比水蜜桃還水蜜桃,禮盒會依照大小分類,最便宜的為8顆1000元,看見這價格就知道白草莓有多尊貴!

當天我摘滿滿一盒,花了我920元!帶回家分享給家人都說草莓又大又甜,讚不絕口!

苗栗縣大湖鄉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相當適合種植草莓,過去主要是提供給工廠製作成草莓果醬,也部分提供給「小美冰淇淋」製作成草莓冰淇淋,後來因為不少遊客路過臺三線而好奇下車購買草莓,有的更要求入園體驗採草莓,才逐漸發展成現今大湖以草莓為觀光主軸的草莓之鄉,草莓季期間來到大湖實在好不熱鬧,連空氣都飄著淡淡草莓味。有機會到春遊大湖採草莓,不妨選擇這間「山之戀草莓園」,來看看白草莓,並體驗自己採草莓的樂趣。

🍓 苗栗、大湖|山之戀草莓園(採草莓體驗)
農場地址:9V77+X8 (Googel Map Code)
洽詢電話:0921-990466、0928-151665
營業時間:09:00-17:30
官方網站:✅ 點我
🇹🇼 苗栗之旅|閱讀延伸
➡️ 台灣小鎮漫遊:苗栗、大湖|南風帶來甜香的草莓天堂・大湖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 苗栗、大湖|雲也居一.來去雲海的故鄉做客
➡️ 苗栗、大湖|草莓之鄉.湖苺戀大湖酒莊
➡️ 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無農藥添加的純淨草莓園
➡️ 苗栗住宿、大湖鄉|上山回家旅宿.來自森林與星斗的呼喚
➡️ 新竹客運5656|從苗栗車站搭公車去大湖採草莓・大湖酒莊及推薦的草莓園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