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美食|
大甲城燒餅・早晨限定!台中市場美食搜查第一名的獨特口味燒餅

被譽為台中大甲最好吃燒餅大甲城燒餅」是台中大甲美食的代表作。來到大甲鎮瀾宮,會發現附近的店家隨著時段而有所不同,如果早一點來,則是可以品嚐到這間曾經入選台中傳統市場銅板美食大搜查第一名的「大甲城燒餅」,店家隱藏在大甲市場之中,若不是有特別做功課,真的很容易與燒餅店擦肩而過。

大甲城燒餅每日清晨開門營業至中午,烤箱裡定時烤出一份份熱騰騰的燒餅,燒餅口味多達14種,店家招牌為煎肉蛋燒餅,還有口味特別的水果燒餅和養身燒餅,網路上不少饕客最愛大甲城燒餅的是「起司玉米蛋燒餅」和「甜燒餅」。大甲城燒餅的餅皮略厚,外皮酥香,一口吃下則帶著粉粉的口感,讓人口腔中充滿麵粉和內餡的氣味,真的很好吃,但如果沒配飲料還真的會覺得有點太乾(笑)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城燒餅

每天清晨就開門營業的「大甲城燒餅」藏身在「大甲鎮瀾宮」旁的「大甲第一市場」中。

大甲第一市場本身就藏著不少大甲美食名店,大多都是無名的銅板美食小店。像是市場豆花、圓環魚翅肉羹、市場口炒麵、海產粥、蚵仔煎等等,每次來都看到滿滿用餐人潮,市場口被擠得好是熱鬧。而大甲城燒餅在市場入口處只用小小的招牌呈現,若不是有特別做過功課查詢,許多人來到大甲都會與這間相當經典的大甲美食代表擦肩而過。

大甲城燒餅只在每日上午前營業,幾次在下午來大甲鎮瀾宮參拜都無緣品嚐到美味的燒餅,這次終於在上午來訪大甲,趁著店家快打烊前來買了兩份燒餅,一嚐這被票選為台中傳統市場銅板美食第一名的美味燒餅是何等味道。

大甲城燒餅菜單

大甲城燒餅菜單分為幾大品項,肉包類、燒餅類、饅頭類、蛋餅類、吐司類及飲料類等六大類,其實就是豆漿店會出現的單品,而大甲城燒餅推薦的項目也都全寫在店門口的看板上,光是燒餅的口味就有15種之多。
其中最受歡迎及店家特別推薦的被打上了星星的符號,有燒餅夾蛋餅、起司蔥燒蛋燒餅、玉米蛋燒餅、養身燒餅、水果燒餅、玉米起司蛋燒餅、泡菜燒餅及煎肉蛋燒餅。我們則是各點了大甲城燒餅的「水果燒餅」和「煎肉蛋燒餅」來品嚐。

剛出爐的燒餅出爐,香氣馬上四溢整個空間,店員熟練的將熱騰騰的燒餅依序夾入各種配料,最後遞到我們手上時還熱騰騰的,店員貼心提醒剛出爐的燒餅很燙口,要特別注意品嚐。

我們迫不及待的找了位置入座享用,一口咬下大甲城燒餅,餅皮吃起來相當厚實,整體口感吃來有些粉粉的,水果口味則是在裡頭包了蘋果、鳳梨還有葡萄乾,這是店家的創意吃法,個人覺得有點不搭、也是有點吃不習慣。另外一份「煎肉蛋燒餅」則是店家招牌,燒肉夾蛋與燒餅的組合吃起來口味鹹香,我就很喜歡,不過同樣的如果沒有搭配飲料一起品嚐,這燒餅真的會覺得越吃越乾(笑)

終於朝聖到我這存放於口袋名單中許久的大甲美食大甲城燒餅」,雖然口味與我想像與期待中的略有不同,燒餅的確是好吃的,但也或許是我們只吃了其中兩款都不是我們最愛的味道,下次還是會想來試試看其他口味,或許就會找到期待的風味。如有機會到大甲一日遊,不妨來朝聖看看這間被譽為大甲最好吃的大甲城燒餅吧!

🏷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城燒餅
營業時間:05:15-12:30
店家位置: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48號 
🇹🇼 台中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大甲|大甲芋香包・每一口都紮實!用料實在的超人氣芋香包
➡️ 台中、大甲|大甲車站・連結香火繚繞的信仰小鎮
➡️ 台中、大甲|嘉家樂肉圓・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讓人驚艷(50年老店)
➡️ 台中、大甲|日南車站・找尋遺留在季風中的回憶
➡️ 台中美食提案|大甲美食推薦!從大甲鎮瀾宮一路吃到蔣公路夜市的美食之旅
➡️ 台灣小鎮漫遊:台中、大甲|大甲媽在家嗎?今晚來點鎮瀾宮周邊美食吧・大甲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