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美食|
大甲芋頭城・芋頭控快來!超大碗公的芋頭冰只要銅板價就讓人吃得到

冰控、芋頭控來到台中大甲一日遊,品嚐大甲美食怎麼可以錯過大甲最經典的冰店「大甲芋頭城」。開業多年的大甲芋頭城距離台中大甲鎮瀾宮約五分鐘腳程俗又大碗的綜合芋頭冰是不少外地旅客到大甲必嚐的大甲美食

大甲芋頭城店家以冷、熱甜品為分類,採用大甲當地產的新鮮芋頭入冰而聞名,尤其是甜而不膩的招牌「芋圓綜合冰」最受饕客喜愛。綜合冰除了主角芋頭塊外,還另加了芋圓、地瓜圓、珍珠及紅豆等四種料,一盤集結大甲美好風味的冰品只要60元,料多實在成為每桌必點的單品!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芋頭城

大甲芋頭的品質優於台灣其他產區,芋頭吃起來口感細膩,而且黏滑粉質高,深受不少芋頭控的喜愛。而大甲最有名的冰店就屬大甲芋頭城

芋頭是台中大甲區的主要農作物,最早從昭和時期就已經開始種植,每年種植出來的芋頭產量更是全台灣之冠。曾經因為生產過剩,導致芋頭只能賤賣出售,大甲農會便設置芋頭冰工廠,開發芋頭冰,而大甲當地的餅商也不遺餘力,研發出不少使用芋頭加工的周邊伴手禮,就以「芋頭酥」最為有名,在地也陸續舉辦芋頭餐、芋頭嘉年華、芋頭品質比賽等等,因此開啟了旅客到大甲為芋頭故鄉的美名。大甲芋頭煮成甜品或煮成鹹粥都相當美味,但來到大甲,怎麼可以不吃芋頭冰!

大甲芋頭城座位區分為內場及外場兩區域,店面小小的,冬天也有不少外地旅客來吃冰,在夏天更是常常一位難求。

大甲芋頭城菜單全寫在牆面上的看板上,要吃什麼跟店員點,全冰品都是客人現點現做。

如果不想吃冰,大甲芋頭城還有暖暖的芋頭綜合湯、芋圓紅豆湯、熱蜜芋頭湯、芋泥西米露之等等可以選擇。品項很多,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點,就直接點芋圓綜合冰一次滿足所有慾望。

芋圓綜合冰用料豐富、超大大大大大一碗冰居然只要銅板價60元,難怪如此受歡迎。(本來賣50元後來漲價)

大甲芋頭城的招牌「芋圓綜合冰」,有蜜芋頭、地瓜圓、芋圓和冰品不可或缺的紅豆與粉圓,通常冰店的芋頭都是切成小塊提供,這樣超大塊芋頭直接放進冰裡真的是只要產地才吃得到的爽度。另外,我也點了一碗大甲芋頭城的芋頭冰淇淋,吃起來鬆綿口感的冰淇淋與外面吃的冰淇淋口感截然不同,芋頭味道相當濃厚,整體很讓我驚艷。

喜愛吃芋頭的,可以用銅板價在這裡品嘗到大甲一系列芋頭的味道。雖然我個人不是很愛芋頭,但是來到大甲我還是嚐試了著名的大甲芋頭城,不得不說大甲產的芋頭口感真的是相當綿密,而且芋頭味口腔中濃厚到不行。

大甲芋頭城開業多年,店面就在大甲鎮瀾宮的外圍、緊鄰著蔣公路夜市,是不少外地旅客到大甲旅遊時必吃的大甲美食。大甲芋頭城除了大甲本店之外在逢甲商圈也有逢甲分店,讓無法親臨大甲吃冰的旅客也有一個能吃到大甲芋頭城那美味冰品的所在。

🏷 台中、大甲美食|大甲芋頭城
營業時間:09:30-18:00(每週 公休)
店家位置:台中市大甲區育德路68號
官方網站:✅ 點我
🇹🇼 大甲之旅|閱讀延伸
➡️ 台中、大甲|大甲城燒餅・早晨限定!台中市場美食搜查第一名的獨特口味燒餅
➡️ 台中、大甲|大甲芋香包・每一口都紮實!用料實在的超人氣芋香包
➡️ 台中、大甲|嘉家樂肉圓・第一次吃到脆皮肉圓讓人驚艷(50年老店)
➡️ 台中、大甲|日南車站・找尋遺留在季風中的回憶
➡️ 台中美食提案|10家大甲美食推薦!從大甲鎮瀾宮一路吃到蔣公路夜市的美食之旅
➡️ 台灣小鎮漫遊:台中、大甲|大甲媽在家嗎?今晚來點鎮瀾宮周邊美食吧・大甲一日遊:景點、交通、美食、住宿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