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中埔|
獨角仙休閒農場・乳牛、迷你馬、袋鼠與甲蟲,中埔老字號親子農場大人也瘋狂

獨角仙休閒農場,嘉義,嘉義景點,中埔景點,中埔一日遊

獨角仙休閒農場嘉義中埔鄉很著名的親子景點,佔地開闊的園區,不僅有大面開闊的草地與森林,還有各種可愛的動物在其中,無論大人或是小孩,來到獨角先休閒農場都能被療癒,一座充滿寓教於樂的休閒農場。

獨角仙休閒農場前身其實是一座生產牛奶的牧場,因為主人過去從想喝牛奶,便買了兩頭乳羊來自家養殖,後來進而發展成大規模的「靈基牧場」,全盛時期養了將近四百頭的乳牛,每月生產超過135公噸以上的鮮奶,直至現在都還是統一衛星牧場指定牛乳供應商。
農場主人一邊經營牛乳的生產,也將眼前這一大片曾經是種滿檳榔樹的山坡地,逐一整理成現在適合小朋友來遊玩、並富有知識性的休閒農場,目前已經由年輕人與老老闆一起學習經營,並且維護經營園區,也將年輕化的思維融入在園區中,一邊經營,一邊調整園區的型態與步調,只想打造出最棒的農場環境。

嘉義、中埔景點|獨角仙休閒農場

獨角仙休閒農場園區入口,參觀農場入場費為1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很是佛心!

靈基牧場會成為獨角仙休閒農場,也是因為主人將檳榔樹整理掉之後,意外創造了零污染又適合甲蟲棲息的環境,吸引了大量獨角仙來此棲息、生活,農場主人才因此以獨角仙為名,希望讓更多人來認識甲蟲急獨角仙。

園區的甲蟲館。甲蟲展示區得獨立購票入園,這裡的獨角仙都是園區中自然死亡後的獨角仙、鍬形蟲做成的標本保存,其中也有一座獨角仙復育室。

出發前上網看了獨角仙休閒農場的相關評價,不少人反應雖然名為獨角仙農場,但園區中很難可以看到活體的獨角仙。其實當天問了農場主人,才知道獨角仙和螢火蟲一樣,羽化後成蟲壽命很短,只在特定季節才會看得到,而其他季節獨角仙都是以幼蟲(俗稱雞母蟲)的型態躲在土裡生長。但來到園區中還是有不少可愛的動物可以互動體驗,也有一座以獨角仙為主的甲蟲館可以欣賞,讓人認識各式各樣帥氣的甲蟲。

獨角仙休閒農場開闊的草地,偶爾會舉辦活動,晴朗的日子也會有不少小朋友在草地上遊玩,歡笑聲不斷,很可惜這天來剛好遇到午後雷陣雨,草地區完全沒有人煙。

獨角仙休閒農場也稱為靈基牧場,過去是因為主人想喝牛奶才開始養牛,最後越養越多,生產的乳量也多到喝不完,才進而供應零售與在地村民分享鮮奶。後來在政府輔導酪農業的發展下,靈基牧場從美國、日本進口乳牛,並蓋了牛舍及改用擠乳機,開始現代化的飼養與生產。不過旅客來到牧場,只能遠遠的觀看乳牛在牛舍裡的模樣,因為人身上多少都會帶有病菌,避免牛隻生病感染及環境衛生,所以乳牛區不開放給旅客參觀。

二代老闆本身很喜歡動物,所以在園區中也陸續養了不少可愛動物,像是柯爾鴨、迷你馬、山羊甚至袋鼠等等,還有不少稀奇古怪的昆蟲,像是竹節蟲、寵物蟑螂、鍬形蟲、獨角仙等等,不僅讓人大開眼界,也讓來自都市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拿著牧草、奶瓶來與迷你馬和小乳牛互動,畫面實在可愛又療癒。

可愛的柯爾鴨、迷你馬,還有我第一次在台灣的農場看到袋鼠,實在是太可愛了!

園區中的袋鼠都很怕生,只有一隻特別親人,老闆娘說是因為這隻袋鼠因為小時候從媽媽的袋子跌了出來,就被遺棄了,後來是園區用人工方式餵奶養大,所以看到人的時候都會特別親近,會跑過來討摸和舔手,實在是好可愛!

好多第一次看到的擬態竹節蟲,還有很帥氣的鍬形蟲、獨角仙,原本還有拍寵物蟑螂,但覺得有點噁心就不放上來荼毒大家眼睛了(笑)

獨角仙休閒農場餐廳菜單。

菜單分為簡餐類跟飲料類兩種,吃餐點的話有野菇古早雞肉煲、主廚麻油雞特餐、招牌香純鮮奶鍋、元氣養身素食鍋、招牌香純鮮奶麵、高鈣湯鍋燒意麵、精緻牛肉麵等等,還有鮮奶饅頭及各式飲料、鬆餅,品項眾多,而且價格平均在300元上下,以觀光農場來說餐點真的算很親民。

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景觀還不錯,可以看到綿延的山巒。當天下起午後雷陣雨,吃完午餐的時候剛好雨過天晴,微風吹來很舒服。

獨角仙休閒農場設施完善,園區中也設置了景觀餐廳,旅客可以坐在開放式的座位區,品嚐園區推出的套餐料理。獨角仙休閒農場以牛奶系列產品最為推薦,當天我們點了牛奶鍋,還有以農場產的鮮奶製成的冰淇淋,再去結合紅茶製作而成的冰淇淋紅茶,奶香四溢,實在好吃!

靈基牧場曾獲得全國酪農最高榮譽、十大傑出農民,旅客在乳牛冰淇淋區也可以品嚐買到各式鮮乳製品,都是自家牧場、產地直營,單一乳源的A級鮮乳。

獨角仙休閒農場是嘉義縣中埔鄉相當著名的休閒農場,園區設施完善,又有不少可愛的動物可以互動,是一座充滿寓教於樂的親子場所,有機會不妨帶著家中小朋友,到嘉義中埔景點獨角仙休閒農場」走走,進而認識各種可愛的動物與昆蟲。

🐞 嘉義、中埔景點|獨角仙休閒農場
農場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15鄰4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 點我
🇹🇼 中埔之旅|閱讀延伸
➡️ 嘉義、中埔|鈴蘭碗粿.二代接班後,在地碗粿老店邁向國際化(中埔隆興店)
➡️ 嘉義、中埔|豆讚咖啡莊園・他翻轉山頭,打造出一片無毒、友善的咖啡森林
➡️ 嘉義、中埔|怡馨緣茶花莊・多達千種品種!台灣最大的山茶花園在嘉義
➡️ 嘉義、中埔|黃花風鈴木之路・綻放一公里的金黃花球隧道
➡️ 嘉義、東區|桃城豆花・老屋的減法美學,老診所翻修而成的豆漿豆花店
➡️ 嘉義、溪口|溪口冰店・手工製造!逐漸消失在時代中的古早味蛋綿冰(30年老店)

❗️❗️部落格文字、圖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嚴禁轉載或翻印使用,違者依法蒐證提告❗️❗️

作者:許傑 我是許傑,我的旅攝人生,揹起相機,找尋旅行中的大小故事。 旅行台灣368個鄉鎮,用我的照片說故事,城鄉368旅誌 / 離島旅行系列 持續連載更新中。 協助推廣、住宿體驗、攝影合作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